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黎明飘出的善香 爱心传递企业责任

  发布日期:2015-11-19 11:06:35   作者:王长顺   我有话说

街灯闪亮,高楼寂静。

正是人们“有钱难买黎明觉”的时候,林州市的大街小巷发出的只有“嗤嗤,嗤嗤……”连续不断的微妙声音,一个个身着柿黄服的在灯光下躬身埋头挥舞着扫帚,认真地清理着飘落的树叶,遗弃的杂物。

他们便是城市的卫生使者——环卫工人。

不论春夏秋冬,不管雨雪热寒,他们在黎明时分,在人们上班前夕,创造着舒适,创造着干净,美丽着城市颜容。

天知晓,地感动,人敬佩。

飘香粥棚早餐连锁店要拿出行动,感恩这些林州城市的美容师。

从11月14日起,总店发出号召,13家连锁店共同响应,在每个分店门口悬挂了横幅——即日起每天6时至7时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社会赞美,员工点赞,大街小巷人们在热传着这一慈善行动。

19日凌晨5点50分,我们来到兴林路分店,店员们早早起床,早早运作,油饼、小米粥、胡辣汤、鸡蛋汤、荤素包,应有尽有,摆放有序,静等着环卫工人们就餐。

忙碌了一阵子的环卫工人三三俩俩的走进来,喝上员工递上的小米粥,吃着热腾腾的小油饼,脸上淌溢着幸福的笑容。

得知这一一男一女是扫了7年大街的夫妇,我们便走上前去,想采访一下,老人还是欣然允许。

男的叫杨海松,他欣喜地告诉笔者:“我今年70岁,08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不管是看厕所还是扫大街,从来没有不掏钱叫咱吃顿饭,飘香粥棚免费给我们提供早餐,粥棚员工服务态度好,感到很温暖,非常高兴,我一定带着感恩干好自己的工作。”

老伴儿说了,老婆赵新兰也想吐吐真心话:

“我来已经是第七天了,员工服务人员对咱真是笑脸相迎,来了给你舀上饭,盛上菜,送上包子,这样对我们的鼓励,咱一定不能辜负党和政府,飘香粥棚老板儿、员工对咱的照顾,天冷了,俺都觉得吃些喝些,心里特别的舒服,特别的暖和,感到党的政策非常好。”

辞别兴林,来到12分店,已是六点半,环卫工人们排着一长队在先后端饭,领包子。

趁空儿,我采访了身边一位环卫工人:“我55岁了,负责桂园东区的环卫工作,这里人很多,服务态度好,饭菜品种多,愿意吃啥就吃啥,我们在外面扫街冷哈哈的,挺辛苦的,能来这儿喝点,觉得热乎乎的,真不错,这么大岁数了,从来没见过有这样的商家对我们这么好,飘香粥棚这样做,真的是很不错,我们很受感动。”

飘香粥棚总经理刘浩琼给我们介绍了这次活动情况:

“当时看到林州大街小巷扫得很干净,作为林州一品牌企业,就想为环卫工人做点啥,正好天冷了,就搞这个冬季送温暖活动,各个店都觉得这个活动很不错,就都响应了。每天6点到7点,单凭这身服装,13个店分别接待少则20人,多达40人,为他们免费提供小米粥、鸡蛋汤、包子或油饼之类的早餐,累计接待量达到 1000余人,我想通过这个活动,第一是想这么冷的天让环卫工人吃上一顿热饭,第二是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飘香粥棚建立于2008年,如今13家分店几乎遍布林州市市区各个主要街道,据介绍,这次活动计划将持续一个月。

店内干净整洁,白瓷砖铺的地面没有一丝污迹,用心煮粥,良心用料,一切为顾客更健康是他们的职业道德,让每一餐都能喝上健康粥是他们的企业使命。

民以食为天,食以粥为先。

12分店店长王红强告诉笔者:

“首先是感动,我们也是每天4点多就起床了,我起来了,就看到路上环卫工人们在清扫,他们比我起得更早,我很感动,正好总店提出搞这个活动,我们就积极响应,这是好事,比那行好上香的好得多;其次是给环卫工人提供一平台,环卫工人各人扫一段,每天看到环卫工人来了,坐在一起,高高兴兴的,说说笑笑的,互相交流交流呀,我心里也很高兴,我就是很微薄的提供了一碗粥,没啥的。”

一碗粥温暖一颗心,13店温暖1000人,我们敬佩飘香粥棚的慈行善举,我们赞美飘香粥棚的企业责任,把爱心当责任,企业不会不兴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