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游子们寒冬送温暖 让老人们冬天不再冷

  发布日期:2015-11-17 14:01:17   作者:王长顺   我有话说

一场冬雨一层黄,11月的太行山一下子变成了金山,11月的红旗渠沿岸冷风飕飕,都市乡下穿行的人流都变得“臃肿”起来了,越冬的行装,崭新的模式靓丽着大街小巷。

有一群人在迎风抗寒的日子,想到的首先是敬老院里的老人们。

他们就是身居郑州的“正能量 公益行 林州人在行动”爱心团队。

15日,一个电话飘过黄河,来到太行脚下,红旗渠畔的林州市慈善总会;16日,两部轿车,四个人拉着700余件棉衣棉裤,千里迢迢行驶到林州市任村镇敬老院,给24位老人送来了贴心棉袄。

““正能量 公益行 林州人在行动”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靠QQ群联络的爱心公益团队,目前已发展有2000余名成员。

据来参与送衣物的团队成员讲,团队的核心目的有二个:一是号召在郑州的林州老乡能团结一致,互帮到助,共同打造一片天地。二是捐助一些款物,重要的是感召更多的人一起走进正能量。外出捐赠,一律实行AA制,在捐赠前就与当地联系好,找个人家给做顿家常饭,从不白吃,吃了饭,团队每个人都会自觉掏出几十块钱付饭费。我们认为,如果因捐赠给人家造成负担了,还不如不去。在团队里谁都在比谁付出的多,比如外出用车,谁都愿意开车去,但往往还是从节省的角度去拼车,一拼就出现了你开车,我加油,又一个争着掏过路费。

与爱同行。

迎着寒风,踏着满路金黄,我们与爱心人士风驰电掣,一路上团队队员们的善言善语让我深受教诲。

“就说公交车让座这个例子,让座,不是老年人应该感谢你,而是你应该感谢老年人,你想想,你在座位上坐着,老年人在你身边站着,你不让座,头就不敢往前瞧,心里一直是很不舒服的,心理对人的身体有影响的,老年人站着,你给他让座了,他不用谢你,首先你是很开心的,一开心,身体就好了。”

这套理论很新鲜,也很有说服力。

其实,随手做公益,图的就是个开心,图的就是个舒坦,开心了,舒坦了,人自然就少灾少病多健康了。

我想,现在做公益,尤其是年轻人做公益越来越多,成为一种气势,大概就源于此吧。

山冒雨烟,气流雾霾,视线不足500米,但我们的心亮堂着,我们的眼线穿雾破霾,奔驰在东南公路上。

心与爱一起走。

沿路寻店,爱心人又掏出腰包,为24位老人配备了价值500余元的70双袜子,30块香皂,30条毛巾。

心中装爱,寒不着身。

11时许,我们来到任村镇敬老院,躲在屋里的老人们听说好人来了,拄着杖的,一瘸一拐的,从屋里出来,笑盈盈的走近我们。

“正能量 公益行 林州人在行动”的队员们拆开包装,一一为老人递上香皂、毛巾和袜子。

一位老人很开心,他告诉我,今天太幸福了,好人给我送来了袜子,香皂和毛巾,平常中午吃一碗饭,看来今天得吃两碗了。

看着老人们的欢喜劲儿,随行林州人在郑州公益行动成员表示:

“树无根不长,水无源不流,我们都是从林州走出去的,在外面闯荡,不能忘了家乡人对咱的期望,父母把咱养大了,老家比上外面还有点贫困,不能忘了老家,不能忘了根儿,天逐渐冷了,林州人在郑州搞了这次为老家献爱心活动,虽然不多,也就这几百件衣裳,再加上几十套毛巾呀,香皂呀,袜子呀,算是自己的一份心,感谢林州人在郑州这帮人的支持,也呼吁社会所有的人都来参与到活动当中,让每个人自己都过得心安。”

返程的路上,林州人在郑州爱心公益团队成员一个劲的是感谢:

“这次能成功捐赠,首先应感谢敬老院的院长,民政所所长,还感谢你们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感谢这些老人们叫我们来做这些善事,如果人家不稀图,咱就还没这个机会呢。”

与这样的团队同行,心里是舒坦极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