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公安“互联网+” 来自键盘指尖的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2015-11-06 19:30:51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王文静   我有话说

办户口、办护照可网上预约,驾驶证到期动动手指就能办理……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1月1日起,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我市公安局便民服务平台同步上线运行,面向公众提供服务。

足不出户享服务

据了解,该平台第一批上线的220项试运行功能,其中,预约类51项,办理类19项,查询类14项,服务提示类39项,公示类26项,公布类15项,公告类23项,告知类 13项,通报类15项,综合应用类5项。11月3日,记者打开电脑登录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界面立即弹出了户政、治安、交管、出入境、科技、消防等6项与群众日常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行政服务事项,每一项都有相关业务的办理须知规定,还可选择场景导航,电子演示如何使用。

记者随机点击交管业务,以损毁换证为例,办理步骤主要有业务须知、用户申告、确认信息、资料填写、确认提交、完成提交等,整个过程共花费了5分钟左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证件领取方式可以选择邮政寄递或者窗口自取。若选择邮政送达,用户在收到证件的时候,需要将损毁的驾驶证交由邮政人员送达车管所进行存档备案。而且通过系统,还可以实时查询办理进度,避免市民在办证期间来回跑的麻烦。

贴心功能方便群众

与便民服务平台一同推出的还有“河南警民通”App客户端。这款手机软件是省公安厅探索开发、面向全省民众推出的一款移动互联网便民服务软件。记者用手机下载安装 Android版“河南警民通”App,安装完成后,打开界面看到有机动车违章查询、驾驶证详情查询、办理进度、出入境业务、户政业务预约、乘车备案共6 类窗口,最下方还有路况地图、业务指南、警情中心3类服务项目。

“这个乘车备案功能挺好的,也贴心。”我市市民崔女士说,“以前晚上独自乘车怕不安全,现在乘车时可以在APP上填写乘车必要信息,再用语音播放这条信息。相信胆儿再肥的心怀不轨者,也要掂量掂量后果啦。”

这个平台咋操作

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有两种注册方式。一种是互联网用户注册,首先登录http://bsdt.henanga.gov.cn/Home.aspx,点击页面右上角“注册”,正确填写您的手机号码(目前平台支持移动、联通用户),设置密码,获取短信验证码,阅读并同意服务协议后,进行注册。第二种是手机用户注册。登录:http://jmt.jmtapp.com下载安装“河南警民通”手机APP(暂仅支持安卓版本下载),安装完成后,进入“河南警民通”,在页面右上角选择所在省辖市,点击任意业务项,进入注册页面,正确填写手机号码,设置密码,获取短信验证码,进行注册。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注册成功后,需登录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选择“个人中心”下的“实名认证”栏目,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及联系方式(企业用户填写法人名称、身份证号以及手机号码),提交认证,完善信息后,才可正常使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