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11岁女孩上央视 一曲古筝压群雄

  发布日期:2015-11-06 13:27:23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桑卫军   我有话说
       一位林州小女孩,在央视“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全国少儿才艺选拔赛中,凭借行云流水般的古筝弹奏《幸福渠水到俺村》,一路过关斩将,成功登上央视舞台。

这个小女孩名叫李婧雯,今年11岁,是我市市直四小的一名学生。

“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全国儿童才艺选拔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办,比赛涵盖华南、华中、华东、华北、西北、西南六大赛区,历经3个多月、近百场海选竞演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吸引了上万名小朋友和家长热情参与。

李婧雯的妈妈高凤君对于参赛经历记忆犹新。选拔赛分为海选、初赛、复赛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只有前五名可以晋级。今年暑假期间,李婧雯从我市参加海选、初赛的200多人当中脱颖而出,与其他4位选手一起晋级华北赛区复赛。

9月5日,“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全国儿童才艺大赛第四站华北赛区的复赛在首都北京举行,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和吉林五个区域的130位小选手同台竞演。

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姐姐和黄炜哥哥担任评委。复赛的节目类型相当丰富,唱歌、舞蹈、快板、古筝、朗诵等才艺样样俱全。小选手们在舞台上个个活力十足。

在大屏幕上播放的红旗渠纪录片画面配合下,李婧雯弹奏起古筝曲《幸福渠水到俺村》,用悠扬的琴声向现场评委和观众讲述了当年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动人故事,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掌声。

评委鞠萍姐姐点评说:“婧雯你这么小的年龄,就能够用古筝把家乡爷爷辈战天斗地修建红旗渠的艰苦创业精神表现给大家,看了表演我非常感动!”

鞠萍姐姐不但给李婧雯打出了罕见的满分,还站起来,亲口向现场观众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故事。最终,李婧雯以华北赛区第三名的好成绩,成功登上央视舞台,并于10月25日赴长春市参加了“大手牵小手,我要上央视”节目录制。该节目将于11月21日晚10点—11点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李婧雯“一曲古筝技压群雄”的背后是她长期刻苦训练和家长、辅导老师的精心培养。

李婧雯又叫李小曼,从7岁开始就在我市老电厂家属院附近刘媛琴艺行学习古筝,至今已经练琴4年有余。在辅导老师刘媛指导下,李婧雯8岁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先后荣获2012年青春中国全国总决赛铜奖、2014年第十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赛小学组一等奖等荣誉。

“练琴和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孩子能够出多大名得多大奖,主要是让孩子增长见识,多学点东西,将来能够有自己一技之长。”高凤君说。(桑卫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