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揭秘“林州电动车王”:如何从上班族到亿万富翁

  发布日期:2015-11-02 11:53:29   来源:牛S林州   作者:李瑞   我有话说

10年前,他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上班“屌丝”,如今,却生产出了自己的品牌电动车,成为当地富豪。他就是林州顺丰电动车老总郭志勇,那么他是在怎么做到的呢?

不当“上班族” 下海卖起车

郭志勇,1974年出生。1996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一家经济效益非常好的企业工作。一年后,因不适应办公室安逸的工作环境,一心想做点事情,不顾家人的反对辞去工作投入经商中。2004年,在一次去南方出差的过程中,他发现南方很多人都骑着一种方便快捷的车子,没有摩托车笨重,比自行车快速,而且是用电的,节能环保。郭志勇说,当时电动车在南方已经非常普及,但北方基本还没有这种类型的车辆,考虑到电动车节能环保,非常符合人们的消费观念。郭志勇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我市中心地带选了一个门面开始销售电动车。结果出乎意料,市场异常火爆,货源常常供不应求。不到一年时间,郭志勇就在我市原亚细亚广场成立了当时全市最大的电动车商贸城。郭志勇与车的缘分随之展开。

“我要生产自己的电动车”

2005年,看到市民对电动车如此青睐,郭志勇有了自己生产电动车,自产自销的想法。想到就做,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南方的一个朋友,得到朋友的鼎力支持,帮助他引进了相关技术和人才。2005年下半年,他在周边租了一个小工厂进行试生产,经过半年的准备工作,2006年3月1日,第一辆电动车正式下线,这也标志着郭志勇从商贸行业向生产行业的转变。当年,郭志勇注册了自己生产的电动车品牌——迪耐特电动车,产品销往我市及周边省市,订单实现开门红,且月月递增。

创新不止 抢占先机

2009年,各式各样的电动车充斥着大街小巷,电动车市场逐渐饱和,商家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郭志勇审时度势,又发现了一种新的产品——电动三轮车,便及时调整生产策略,新上了电动三轮车生产线,开拓了新的市场,销量稳步增长。在生产电动三轮车的同时,2011年郭志勇经过市场调研又发现了新的商机——电动汽车,随即投入生产,再一次走在同类商家的前列。生产的第一批电动汽车虽然销量也很好,但消费者的反映并不是很好,郭志勇当即停止第一批电动汽车的生产,从2012年后半年开始与正规的研发团队合作,对技术进行改良,并于2014年底研发成功新一代优质电动汽车。投放市场后,消费者赞声一片,这也是郭志勇经营企业的一个转折点,由生产科技含量低、门槛低的产品向科技含量高、门槛高的产品转变。当年郭志勇还注册了自己生产的电动汽车品牌——冠航电动汽车。

现在,郭志勇经营的顺丰电动车业有限公司已成为集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电动车生产厂家。生产的迪耐特牌电动车、电动三轮车产品率先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获得“免检产品”“优质产品”“消费者信得过的产品”“中国产品质量满意十佳品牌”“专利试点企业”等荣誉称号。

郭志勇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和人才,要想保持企业有活力,必须不断创新,研发新的产品。目前,公司正在研发第三代新型电动汽车,有望明年10月份上市。(李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