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 消防连万家 平安你我他

  发布日期:2015-10-22 09:14:47   来源:林州一中   我有话说

时代日新月异,科技迅猛发展,人们生活越来越快捷便利的背后,却是安全事故频发。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及安全自救能力,林州一中高一年级于10月14日上午在西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应急疏散演练会,用消防知识为每一个学子保驾护航。

纪校长做讲座前的消防总动员。他用真实的事例,惨痛的教训,入情入理的告诉同学们:安全无小事,每个人心里都应时时绷一根安全的弦。

林州一中高一年级特邀林州市消防大队杨庆富大队长做消防知识讲座。他不仅在学生心中撒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消防安全种子,还切实教会同学们怎样在校园中防范火灾及在火灾中如何自救。

杨队长亲自带领学生,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明火。

当火灾警报拉响,学生进行实战演练,从教学楼、寝室楼科学有序疏散。

1、迅速找到本班的安全通道。

2、手扶墙壁,为消防员留出通道。

3、逃生时用湿毛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沉着冷静、不推不挤,紧张有序。

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只要人人心中常敲安全警钟,人人懂消防知识,科学救火,科学自救,我们的生命才会更有保障,我们的校园才会永远平安,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林州一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