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中秋月圆夜 他却在

  发布日期:2015-09-28 16:13:12   我有话说

八月十五中秋夜,记者饭后散步至农业发展银行楼下看到办公室灯光明亮,便到门岗处提醒,并随同门岗上楼查看发现了这样的一幕。

虽然窗外不时闪过灿烂的烟花,但侯晓军却顾不得抬一下头,正紧张地整理着企业的资料。这是9月27日晚8时,记者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林州支行的办公室看到的。

当晚是中秋团圆夜,多少家庭都在享受着阖家欢乐,或收看精彩的电视节目或品尝美味的月饼,侯晓军简单几口晚饭后,就来到了单位主动加班。

“这几天天气闷热,他感冒了,也有些发烧,可是孩子要工作,我也拦不住。”侯晓军的母亲宋桂英轻声地对记者说,晓军平时总把工作排在第一位,她赞同孩子这样认真负责的态度,虽然有些心疼,却不多说什么。

记者了解到,侯晓军所在的工作单位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它是我国唯一的国家政策性银行,主要职责是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以国家信用为基础筹集资金,承担农业政策性金融业务,代理财政支农资金的拨付,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服务。

他告诉记者,上个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发布了文件,给出了关于做好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点建设基金项目调查审查审议审批等有关工作的意见。这一文件可以说是重点建设项目的福音,可以有效地缓解重点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问题。

“虽说没必要加班加点整材料,可是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效益,早一天办完手续,我们就可以早一天获得周转资金,对企业的运转而言非常重要,如果不是他这样操心费力也许我们的手续办下来就到下个月了。”林州市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侯军方告诉记者,以往办下来一个手续往往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因为赶上中秋和国庆,侯晓军就多次主动和他们联系,主动帮忙赶时间,有两天连续加班都到凌晨三四点。侯晓军淡淡地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为了及时贯彻落实央行精神,也为了充分发挥该行对于社会企业的引导扶持作用,加班整理好材料,明天一上班就可以去市行、省行递交材料,有望在国庆节前完成此项工作。

“年轻人回家别忘了吃块月饼!”当晚10时,侯晓军从单位出来后,值班门岗亲切地叮嘱道。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