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山坡出现彩色大蜘蛛

  发布日期:2015-09-23 10:50:08   来源:林州播报   我有话说

日前,笔者在弓上水库附近山坡上采摘山楂时,发现一只彩色大蜘蛛。

彩色大蜘蛛吸引了同行者和许多村民围观。他们都感叹,从未见过体型这么大的蜘蛛,而且还是彩色的。

蜘蛛身长3厘米多,加上步足的长度,总身长8厘米左右,体型是普通蜘蛛的数倍。

笔者走近正在织网的大蜘蛛,发现它的步足呈黑黄相间的竹节状,腹背部有成对的金黄色斑点,尾部有鲜红色突起,颜色非常艳丽。

林州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高级工程师王相宏看过图片后说,这种蜘蛛学名叫棒络新妇,属蛛形纲蛛形目园蛛科。在我省山区林间、灌丛间结网。雄蛛个头只有雌蛛的四分之一,这个蜘蛛应该为雌蛛,颜色虽然很艳丽,但毒性很小,主要用来麻痹猎物,对人类最多只能导致疼痛,也不会有危险。(林如)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