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高端农机靓“三秋”

  发布日期:2015-09-21 21:04:34   来源:林州市农机局   作者:马金喜   我有话说
http://www.ailinzhou.com/file/upload/201509/21/21-10-53-16-1.png

9月14日上午,林州市横水镇翟曲村农民董全福、王存吉等12位农民,开着自己刚享受国家补贴购置的1304型大功率拖拉机来到该市农机监理站,农机局5名工作人员忙着给他们登记信息、喷涂编号、人机合影等。

1304型大功率拖拉机,可享受国家补贴7.1万元,和董全福等12名农民一样,截至9月16日,全市共有82位农民购置1000型以上大功率拖拉机76台。

河顺镇东寨村农民郑红凯和侄儿今年就一下购置了两台大型拖拉机,准备一起从我市到内黄、河北、山西等地作业,他估算了一下,一台机车一季能耕800亩地,平均每亩按65元计算,光秋季就能净挣4万多元,加上春耕,一年多就把机器本钱赚了回来。和郑红凯想法不一样的是任村镇古城村农民侯亚平,侯亚平去年享受国家补贴购置一台小型水稻收割机,今年,又来到市农机局,申请购置了一台4行大型履带式水稻收割机,水稻成熟后,准备从古城村附近几个村沿漳河两岸一直作业到河北一带。“自亚平去年购置了水稻收割机后,村里干净了许多,大部分农民不在用人工收割稻子了,稻草全部粉碎到农田里,村里堆放稻草的现象基本不见了”,一块和侯亚平来农机局办理农机补贴手续的村党支部书记余仁锁在一旁高兴地说。

此外,能摘穗、剥皮还能粉碎贮存秸秆的玉米收获机、秸秆拾捡压捆机、深松联合整地机、玉米免耕和精少量穴播机等,这些该市农民从来没有用过的新型农机也被该市合涧镇辛安村农民杨吉生、原康镇宋村农民王成松等35位农民购回了家。据市农机局副局长杨保云介绍,为了让山区农民了解新农机、认识新农机、使用新农机,今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下达后,该市农机局就利用各级媒体、网络、手机微信、科技下乡等形式大力宣传新型农机的使用常识和作业效果,让农民知道购置新型农机不但能享受国家补贴,部分农机具还能享受到省级财政累加补贴。

同时,利用各乡镇农作物不同的种植模式,分别在春、夏、秋不同季节,选择适合当地农田作业的机型,召开了4次新型农机现场演示会,让农民不出远门就亲眼目睹了新型农机的作业效果,这样,大大激发了农民购置新型农机的积极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