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萌娃再上央视! “大手牵小手”晋级全国前五

  发布日期:2015-09-11 10:16:06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近日,来自我们林州的小朋友——李婧雯,在央视”大手牵小手“全国少儿才艺选拔赛上,一首古筝弹奏《幸福渠水到俺家》弹奏的行云流水、酣畅淋漓,技压群雄,晋级全国前五名,将携手其他优秀选手登上央视舞台。

小知识:

《幸福渠水到俺村》是一首歌颂林县人民连续奋战十几个春秋,在太行山腰修建长达1500公里的红旗渠的古筝曲,等级为7~9级。由沈立良、项斯华、范上娥于1974年创作。该曲不仅有河南民间音乐的特色,具有浓厚的地方色彩,而且有现代古筝的手法。曲调清新、节奏明快、对比强烈、富有激情,描绘了红旗渠的美丽自然风光、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表达了作者对林县劳动人民的景仰之情。

李婧雯,又叫李小曼,林州市四小六年级小学生,曾荣获2012年青春中国全国总决赛铜奖、2014年第十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赛小学组一等奖和 2013年河南省最美琴童、第九届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活动河南赛区一等奖、河南省2015青少年春节文艺晚会和“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的优秀节目表演奖、2015年河南省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小学组一等奖等荣誉。

本场复赛不仅有来自北京本地的选手,更有来自河北、河南、山东和吉林的小选手们不辞辛苦坐长途车前来参加竞演。一位来自吉林的老师告诉我们,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们包了辆大巴车,带着家长和孩子们坐了14个小时车赶到活动现场,比赛结束之后马上坐大巴返程。他还说道,他们辛苦赶来参赛,不是为了取得多高的名次,只是想让孩子们多一次舞台表演的经历,多一分美好的回忆。家长们陪伴着孩子一起为实现梦想而去努力去参与的幅幅画面,让活动现场氛围无比温馨。


李婧雯和央视主持人鞠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