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首台病死畜禽处理机落户东姚

  发布日期:2015-09-01 11:02:55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浮 云   我有话说

“这是我市养殖企业购置的第一台病死畜禽处理机,它可以化腐朽为神奇,把病死畜禽转化为有机肥。”8月26日上午,在东姚镇新大饲料厂,我市农机局工作人员指着院里放置的一台新奇的机器说。

这台新奇的机器全称为畜禽养殖场有机废弃物处理机,是位于东姚镇黄蟒峪村的河南科普利信新大种猪育种有限公司今年7月份刚购进的。公司总经理郭广涛介绍说:“这台机器别看花了公司40多万元,但它才占公司全部环保设施建设总投资的二十分之一。”该公司是一家中法合资的现代化种猪育种公司,仅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就达到800多万元。原先公司出于安全处理病死猪考虑,购进了该机器。没想到购进后问了问,这种机器也在国家农机具补贴范围内,而且还是我市第一台享受补贴的特种机具,这多少让公司负责人有点欣喜。

“其实,补贴不补贴,我们都要买。一是可以变废为宝;搞养殖,每年都会处理几头(只)病死畜禽。而对于病死畜禽,现行大致采用掩埋、焚烧和投入化尸池三种方法。但这三种方法中,掩埋会造成土壤地下水污染,掩埋基地处理繁杂;焚烧产生的浓烟、臭味等使环境污染加剧,成本也高;投入化尸池的方法易产生恶臭、血水,污染地下水源及滋生病媒破坏土壤。这三种方法都存在环保隐患,也使病死畜禽没有了可利用价值。这种机器既可以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也可将病死畜禽转化为有机肥,变废为宝。二是环保必需。在农村,养殖业的污水、恶臭污染问题广受诟病。为此,我们公司在建场之初,就已将环保投入列入预算。我们有沼气反应罐、沼渣烘干设备、固液分离设备等处理粪便、污水的环保设施,病死畜禽处理设备是整个环保设施的补充设备。有了它,我们的环保问题就彻底解决了。”郭广涛介绍说。

这台机器重约5 吨,长约4.7米,宽2米,高1.85米,由集辰(福建)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可单批次处理病死畜禽1.5吨。处理过程中,通过对病死畜禽分切、绞碎、发酵、杀菌、干燥,再添加专用微生物菌,将病死畜禽成功转化为粉状有机肥料。整个过程无烟、无臭、无血水排放,实现了“源头减废、消除病原菌、变废为宝”的功效。

“现在我们的环保设施正在安装过程中,停几天我们将把这台机器运到场里去。”郭广涛说,这台机器的神奇首先是它的环保功能,其次才是化腐朽为有机。而对于该公司经过科技手段处理产生的有机肥,他们又有何打算呢?“我们在黄蟒峪村共转让土地380余亩,种猪育种场占去了100来亩,剩下的200多亩地,我们将进行生态农业试验,那些有机肥到时就派上用场了。”原来,公司早有打算。

据了解,河南科普利信新大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是河南省新大牧业有限公司和法国科派亚克亚特兰蒂克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项目投入生产后,每年可为全国养殖户提供法国原种优质种猪3万余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