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冯玉鹏荣获安阳市“飞手”冠军

  发布日期:2015-09-01 10:43:49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马金喜   我有话说

“起飞!一圈、两圈、三圈……降落……”“用时1分58秒31。”8月29日下午4时20分,随着比赛成绩的宣布,在安阳市首届“五征杯”农机手暨“全丰杯” 飞手大赛决赛现场,来自我市晓宁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飞手冯玉鹏以1分58秒31的成绩荣获第一名,成为安阳市首位农用植保无人机飞行操作手冠军。

冯玉鹏,这位25 岁的小伙子去年7月份从安阳工学院毕业后,看准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潜力,于去年 8月份加入了我市农民张晓宁用飞机“种地”的飞手团队,此后两个多月时间,经过安阳市低空飞行学校严格培训,取得了低空地面设备飞手操作证,随后跟随张晓宁的两架无人植保机,从我省到安徽、广西、海南等地作业,练得一手过硬的操作本领。

“我是27号上午接到比赛通知的,下午就从信阳潢川县赶了回来。一天多的准备,觉得不充分,比赛时心里有压力,经过教练、同事和带队领导的鼓励,今天发挥还算正常。”谈及这次比赛,冯玉鹏腼腆地说。

据介绍,此次飞手大赛共分两轮,第一轮是拆装飞机,比赛时间定在当天上午10点,当第一轮比赛成绩出来后,冯玉鹏比第一名差3秒,暂时获得第二名。第二轮比赛是下午1时 30分,冯玉鹏抽到的是17号,赛场上共设5个赛道,每个赛道50米,共500米,飞手需要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起飞、变道、喷散农药、降落等一系列动作,不能有一点闪失。中午一吃饭,冯玉鹏就到比赛场地认真查看赛道,总结上午失利的原因,重新熟练比赛规则。

“今天比赛有很多高手,我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得益于教练的严格要求和团队的共同合作,成绩应归功于大家。”冯玉鹏领奖后谦虚地说。

据悉,此次比赛由安阳市农机局、安阳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农机手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搭建政府与农机手相互交流的平台,激励农机手和飞手在“三农”事业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全安阳市共有50名飞手、120名农机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中,我市共选派了5名飞手、12名农机手参赛。除冯玉鹏荣获冠军外,我市选手张军方还荣获安阳市“十强”飞手称号;桂林镇七泉村武振文、五龙镇石阵村崔良书两位农机手分别荣获安阳市“十强”农机手和“十佳”农机手称号;市农机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