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水稻安家淇河边 太行北国赛江南

  发布日期:2015-09-01 09:28:27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张志岗 宋世奇   我有话说

为大力推广特色农业,拓宽广大农民增收致富门路,今年以来,林州市五龙镇岭南村依托绕村而过的优质淇河水资源,充分利用水源丰富的有利条件,积极引进优质高产水稻品种进行示范种植。

岭南村位于该镇西北部,临近淇河,土壤肥沃,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为充分发挥这一地理资源优势,该村积极联系农业、水利等有关方面专家,对水稻种植土壤、水文进行实地勘测。根据勘测结果,该村派专人赴新乡原阳水稻高产区引进郑稻010号、新丰1号、新丰2号以及黄金晴等多个适合在本地生长的水稻品种,进行水稻示范种植。在示范田规划方面,该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投资25万元,流转土地40余亩,并以每亩1200元的价格与示范区范围内的农户签订了5年土地流转协议。为服务好水稻示范种植,该村专门聘请水稻种植专家,对示范田水稻在种植、生长和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确保水稻在生长过程中不受病虫害影响。在水稻灌溉上,该村支书郝合兴慷慨解囊,出资10余万元,新购买了2台大型水泵,并对灌溉渠道进行整修及维护。同时,根据水稻生长情况,安排专人全天候负责水稻的灌溉及管理。目前,示范区内水稻均长势良好,部分水稻品种已进入抽穗期。

据悉,该镇下步将根据水稻生长情况,在沿淇河流域及水资源丰富的村庄大力推广水稻种植,打造特色农业品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