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米喜丰收 农民脸上露幸福

  发布日期:2015-09-01 09:00:24   作者:付渊昊 孙相德   我有话说

8月30日,东姚镇辛村71岁的王来锁携全家老小在田地里收谷子,掐谷穗。二女儿王彩香不时的拿着沉甸甸的谷穗,在众人面前炫耀。

说起小米,王来锁老人忘记了疲惫,兴致勃勃勃勃讲起鲜为人知的故事。在过去饥荒年代,小米比其他的粮食能顶饥耐饿。营养丰富也是其他粮食无法媲美的,现在不少地方的产妇病人,仍用小米熬制稀饭补充体力。看到农民们丰收的喜悦露在脸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都是通过辛勤的汗水来获得的。

小米是秋粮中产量比较低的一种,从前期的播种、择苗、锄草,到后期遮网防虫害与鸟食;无一不是操心费力的农活,更没有什么机械所代替人工。至今还延续着传统的播种、收割、脱粒的方式。

东姚小米是我市的主产区,因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造就小米的知名度。2011年,东姚小米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正式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由于种植小米不播化肥不洒农药,更是名副其实的农家绿色产品首选之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