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买卖婚姻要不得 人财两失伤不起

  发布日期:2015-08-29 23:06:11   作者: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女孩都走出家门,集聚到城市打工。留在村里的就成了适婚男青年争相追求的“香饽饽”,车、房以及巨额彩礼让很多家庭不富裕的青年男子望而生畏。“娶妻难”成了林州市山区农村百姓最头疼的问题。很多父母都选择了经人介绍从缅甸、越南等境外娶来不知家庭底细的儿媳妇,结果没过一两年,儿媳妇一跑了之,人财两空,近十万元的彩礼打了水漂,对本就不富裕的农家来说真是雪上加霜。

8月7日12时,林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常某某、李某某等群众报警:称王某自2013年至2015年期间介绍默默、素素、哇哇开等多个缅甸籍女子到林州市采桑镇等地与当地男子成婚,每名女子向男方收取彩礼钱7至9万元,2015年2、3月份间,多名缅甸籍女子陆续从男方家出走失去联系,与介绍人王某也无法取得联系。 接警后,刑侦大队合涧责任区刑警队侦查员迅速对受害人逐一进行认真调查询问,对基本案情进行核实初查。

经过调查,王某利用林州市采桑镇等地贫困家庭急于娶亲成婚的心理,以介绍缅甸籍女子成亲需支付彩礼钱为名,向11个家庭骗取大额财物,让这些本已贫困的家庭生活雪上加霜。一切以群众疾苦为念,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先,刑侦大队合涧责任区刑警队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对王某实施抓捕。经缜密侦查,侦查员顶烈日、冒酷暑,在开元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准确排查出王某在市区的租房地。侦查员连续作战,日夜架网守候,将王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汉族,31岁,林州市采桑镇棋梧村)供述,自2012年以来陆续介绍11个缅甸籍女子到我市成婚,每名缅甸籍女子男方需给付7至9万元彩礼钱,王某从中拿出4万元打给云南腾冲地区的介绍人,剩余均由个人所得。

目前,11名缅甸籍女子已陆续逃跑6人,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林州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买卖婚姻要不得,人财两失伤不起,以财换妻思量、思量、再思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