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乡村新闻:五龙西蒋村七月十五牛王庙会

  发布日期:2015-08-29 19:52:33   作者:贾军礼   我有话说

西蒋村每年七月十五,为牛王爷唱戏,你造吗?

每年的农历七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元节,也是我市五龙镇西蒋村的一个盛大节日。在该村西蒋文体中心东头,有个牛王祠,供奉有牛王爷,可谓由来已久,每逢这个节日,该村的善男信女为纷纷带上花糕等祭品牛王爷上祭,已祈求即将到来的秋收秋耕能顺利丰收,随后,村里乡贤人士都会集资在七月十五前后请来戏班子,为牛王爷唱戏,也就逐渐成了村里的一项群众性文化节日。

当然,西蒋村除了姓禄的居多外,牛姓人确实也不少,哈哈,没必然关系啊!

由于西蒋村毗邻五龙镇政府,交通便利,进入新世纪以来,每年七月十五牛王爷庙会也逐渐吸引了临淇、东姚、五龙等地附近商家前来赶会,开展各类销售活动的,真正是“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