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霸气!林州农民新购的6架无人机成功试飞

  发布日期:2015-08-26 11:42:06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刘剑昆 郭荣   我有话说


林州农民张晓宁买飞机上瘾 新购的6架无人机成功试飞

8月25日上午,很多看热闹的人聚集在林州市横水镇晋家坡村的地头,翘首注视着空中依次试飞的6架农用无人机。他们也把敬佩的目光投向了无人机的主人——该村的青年农民张晓宁。

去年7月,张晓宁购买了2架农用无人机后,带着无人机到海南等地打工,仅仅2个月就赚到4万元。此后,他同培训合格的“飞手”再度南下海南、广西淘金,为规模种植园实施无人机作业。到今年4月底,他们共作业3万亩土地,毛收入30万元。之后,他又转战安徽和我省新乡市。

“从买飞机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我感觉干这行还行。”张晓宁说。现在全国各地种粮大户不断增多,无人机作业市场空间很大,加上政府重视农业发展,国家对农用无人机有补贴,他觉得自己的2架无人机已经不够用了,于是今年新购了6架无人机。

一架航空施药无人机售价在18万元左右,除去国家补贴,每架实际要花费10万元左右。今年6月,他回到林州市办理了购机的相关手续。8月25日上午,厂家将6架无人机送到了张晓宁的家乡晋家坡村,并逐架进行了检测和试飞。

“无人机增加了,现在感觉‘飞手’紧张了,目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培训‘飞手’。”张晓宁说,他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他的团队。(来源:安阳日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