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别样的小山村 我的家乡

  发布日期:2015-08-26 09:17:02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土生土长的林州人,发展中的东岗,别样的小山村...

前人建造田地情 后人乘凉避风雨

(田地之间一点红)

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尽量帮助家人干点农活,以减轻家中老人的负担。随着一片片乌云从北方的山头过来,雷声大作,自始至终都感觉不应该来的快,忽然间倾盆大雨,携带重量武器——冰雹向庄稼、树苗发起进攻。只能短暂躲避锋芒,向家逃窜。

不经意间发现这个避难场所,躲而之。不得不佩服那个时期农民的智慧与付出。

(田地之间有条路)

古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现有前辈建造田间山洞,以来藏身躲避艰险。后来问起村中老人,何时建造?答案却是,我们小时候就有了,不知何时建造,最起码有上百年历史了,应该是清代时期建造....

(田间躲避山洞)

家乡天气别样蓝 夜晚可数上千星

(天空蓝与白云)

好久没有见过这么蓝的天空,受行情影响,工厂关门,等待时机。夜晚抬头处处是星星,有多少地区还能有如此看景?

庄稼地里看风景 一番情调涌上头

(今年盛产的花椒)

从庄稼地里看风景。花椒以前一天便可摘完,后我市林业局开始补发幼苗,如今三年果实等你来采摘,农民丰收喜颜笑。

(山中取水的农民)

一片片树海在庄稼的掩护下茁壮成长,树苗成长已逐渐成规模,适合坡地经济的发展。很怀念儿时记忆,玉米秆发黄,枝叶脱落,方才收获,现如今青色,开始扒其衣服,等待风干日晒。

(成长中的玉米与蓝天白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