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红旗渠精神以卓越壮举全新诠释世博水文化

  发布日期:2015-08-17 09:02:34   我有话说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致辞

本网讯(梁咏翔 崔菊 世博报道) 2015年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林州市人民政府、2015米兰世博会·意中联合馆、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办,由北京首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地势坤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助推中国梦实现”主题的红旗渠课题成果报告暨林州红旗渠水资源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3楼盛大开幕,红旗渠精神以卓越壮举全新诠释世博水文化。

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致辞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大使袁熙坤,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主委张亚忠,林州市委书记王军,2015米兰世博会意中联合馆主席商世伟等领导、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近300余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致辞

红旗渠,位于中国河南省安阳市林县(现林州市), 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世纪60年代,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物质极端匮乏的条件下,河南林州(原林县)人民凭着“重新安排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逢山凿洞,遇沟架桥,苦战十个春秋建成了“生命之渠”红旗渠,渠线纵横1500多公里,被誉为“人工天河”、“世界第八大奇迹”。红旗渠也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组成部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广为流传,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会现场

2015年正值红旗渠总干渠通水50周年,当前林州正在筹备世界水博会,规划建设水资源博物馆,谋划建设水产业园区,发展水产业,推动世界水资源的保护、节约,促进世界水资源合理利用。恰逢米兰世博的举办年。2015米兰世博会意中联合馆一直致力于,推进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走进国际视野和舞台。此次林州-红旗渠水资源论坛是与林州市政府助力中国梦实现的共同举措。本次活动意旨在于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精神,让红旗渠品牌精神享誉世界。以红旗渠精神实现中国梦想,以红旗渠精神焕发国人敢做敢当敢为创造奇迹精神,实现个人价值实现中国梦。助推“中国企业走出去”、“中国品牌走出去”展现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实力。

林州市政府与河南安绣文化公司联合赠送意中联合馆组委会刺绣作品,启动“弘扬红旗渠精神,一带一路万里行”项目

本次新闻发布会议题有“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中国梦实现”课题成果报告;林州市形象及红旗渠水资源利用;林州企业“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意中联合馆组委会将在林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在201家林州建筑企业中,推选出代表企业,抱团参加2015米兰世博会,与意大利建筑行业面对面接触,在新型建筑材料、建筑设计和劳务输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此外,意中联合馆组委会还邀请了联合馆教科文组织水资源评估项目官员,将在今日赴红旗渠调研,届时将会举行林州水资源企业走进世博会项目启动会议。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个主要议题,是“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型美术创作工程走进林州,这个项目是国家民族画院主办,意中联合馆组委会参与共建的。

授旗仪式现场

会议上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军率先发言,他用至诚至真的语言带大家回顾了红旗渠挖掘建造的峥嵘史,同时将林州人不畏艰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再一次淋漓尽致的挥洒体现。随后进行由国家行政学院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占斌发言进行弘扬红旗渠精神助推中国梦实现课题成果报告暨水资源论坛课题报告交接仪式。把新闻发布会被推向高潮, 全国政协副主席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主委张亚忠 、全国政协常委 国家民族画院院长 民族文化宫副主任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全国政协常委 联合国首任环保大使袁熙坤、意中联合馆主席商世伟分别做了精彩的发言。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接受媒体采访

新闻发布会上,授旗仪式将整个新闻发布会推向高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民族画院院长、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大型美术工程创作走进林州的旗帜授予林州市;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员会主委张亚忠将“弘扬红旗渠精神助推中国梦实现”林州红旗渠一带一路世博万里行的旗帜授予意中联合馆组委会;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民族画院院长、民族文化宫副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大使袁熙坤、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林州市市委书记王军、林州市副市长王献青分别给“弘扬红旗渠精神”领军企业授旗。

参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林州市委书记王军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网、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等新闻媒体联合采访时说,“红旗渠精神是林州发展最有力的源泉和动力。我想红旗渠不光在提升林州的知名度方面起到作用,更主要的是一种精神的传承,红旗渠精神。通过修建红旗渠,把林州人民千百年来这方水土赋予林州百姓的精气神,提升、升华成一种精神,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