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骗子慌称儿子出事 老人养老钱被骗 陌生人搭话勿轻信

  发布日期:2015-08-14 14:40:26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靳存生   我有话说

“俺一时糊涂,子女给的养老钱让骗子拐跑了。”近日,横水镇上台村一位年迈八旬的老人,因一时糊涂,被骗走了养老钱,气得老人沿街逢人就说。

老人叫何雪花,由于前不久老伴刚去世,老人心情沮丧,所以从不出门。一天上午,老人家里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来客手提一箱纯奶,进来就说:“咱是老亲,好久没来看你,论辈分我该称呼你姑姑。”老人由于年迈忘事,一时没想起来,骗子便装出慌张的样子说道:“你儿子在工地上出事了,让我来叫你取2000元,我好及时给他捎过去。”

儿行千里母担忧,老人一听儿子出了事,没再三考虑,随手把子女给的养老钱交给了骗子。这时,骗子还一再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说有他在老人的儿子身边,一切都别挂念。随后,老人亲自送骗子出门走远。当老人返回家中时,心想不对劲,这才知道是上当受骗了。可后悔已经来不及了,随即出门打听骗子下落,可骗子早已无影无踪了。

笔者在此提醒所有农村留守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骗子耍花招,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冷静下来慎重考虑,千万不要轻信,以免上当受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