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玉米居然可以生吃!林州一村民将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

  发布日期:2015-07-28 17:46:39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李升容   我有话说

玉米居然可以生吃!任村镇木秋泉村的村民杨红朝让这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

据介绍,新品种绿色超人水果型超甜玉米,单个鲜果穗重500g左右,一般亩产1200—1300公斤,比普通玉米亩产高12%左右。它外观品质、色泽、饱满度和柔嫩度好,皮薄易化渣;营养丰富、甜度高、适口性好,经农业部谷物检测中心测试,具有17种氨基酸;含糖8.75%;维生素C115.4mg/千克;维生素 E2.44mg/千克;同时富含人体必需多种微量元素。这种玉米不仅可以煮熟吃,而且青果穗可当水果直接食用,果皮柔嫩,风味鲜美。

这种玉米在木秋泉村种植了10余亩,该村不仅引进了这一新品种,而且因地制宜,根据坡地较多的优势,采用了分茬套种的新种植方式,延长了产品供应期,实现了农民增产增收。此外,依托临近养殖场的资源优势,施用有机肥,绿色健康,无污染无公害,实现了资源回收利用,种植养殖相结合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该村抢抓机遇,引进新品种、改变种植方式,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了集约型农业的转变和农民增收,为坡地经济发展又添一新路子。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