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出国打工有风险 警惕上当受骗

  发布日期:2015-07-28 09:42:22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林 文   我有话说

自去年底以来,一些出国咨询点、劳务网、商务有限公司等在我市迅速蔓延,他们打着为其他资质公司介绍出国务工信息的旗号,在林州市境内非法从事对外劳务活动。与此同时,由于部分务工人员缺乏涉外务工知识,受到非法中介、私人组织的宣传和承诺的诱惑,出国务工已经导致合法权益受到了损害。

诱人宣传上当受骗

非法中介、私人组织的宣传和承诺迎合了出国务工人员的心理,省去了具有外派经营资格公司所要求的程序和条件限制,诸如要受到从事工作性质或外派名额限制,出国前对出国人员进行语言、劳动技能、相关国别法律、风俗以及行为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和严格考试。因此误导出国务工人员走“捷径”,结果导致上当受骗。

今年典型上当受骗案例:据一名知情工人反映,2015年3月,有约12名林州籍农民工想出国打工挣钱,每人将2.8万元交给位于林州市六路口向西100米路北一家打着“出国打工咨询处”的负责人韩某某,由韩某某再介绍到河南澳华公司派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希腊、瑞典等西方发达国家进行移民+境外安置。韩某某印制的宣传单诱惑性很大,其宣传: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月收入12000—48000元人民币,可团签、可分期、不成功不收费。

农民工想通过出国挣大钱,干好了还能移民;韩某某想通过招收出国人员轻松挣些中介费,双方的愿望都是美好的,然而现实是残酷的。2015年4月21日,正在黄华庙会散发传单的韩某某突然接到电话告知其合作上线河南澳华公司老板卷钱逃跑了。韩某某赶忙带工人赴郑州,却发现当初业务繁忙的公司,早已人去楼空,现场出现的是大量像他们一样的上门讨债者。此事涉及全国多个省份30余家公司。2015年4月23日央广网以《出国中介大规模违规签约 客户要退款公司说没钱》进行了详细报道。据了解,该事件郑州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出国务工要走正规渠道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劳务合作管理条例》及河南省《关于做好对外劳务合作项目审查备案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更好地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商务局重申正规合法外派劳务渠道:一是目前林州市只有两家对外劳务经营资质公司,林州市兴隆劳务有限公司和安阳市中安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是正规合法渠道,安阳地区也仅有此两家外派公司可以向国外派遣劳务人员;二是安阳市以外的资质外派劳务公司在安阳地区招收劳务人员时,需到安阳市商务局进行备案后方可招收劳务人员,无备案的不可以在安阳地区招收劳务人员。

林州市商务局作为政府的对外经济合作职能部门,郑重提醒准备出国务工人员:出国打工有风险,出国渠道要选好,警惕上当受骗。选择正规资质外派劳务公司,项目经过审查备案,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选择其他劳务中介咨询机构,不受法律保护,所酿苦果,自负其责。请您在出国前要多咨询,切勿盲目出国;出国后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和外派公司联系,通过正当途径维权。

林州市正规合法对外劳务经营资质公司

1、林州市兴隆劳务有限公司

2、安阳市中安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

林州市非法从事对外劳务输出的中介名单

1、金阳信息服务部,位于林州市亚细亚南二楼。

2、中劳网就业服务站,即林州市龙杰泓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林州市振林路与桃花街交叉口。

3、众邦劳务,即林州市以邻科贸有限公司,位于清华苑东门里7号。

4、林州联创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林州市义乌商贸城7号楼302室。

5、河南中工实业劳务(林州市兴茂商务有限公司),位于林州市太行路与桃园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二楼。

6、开元宾馆出国劳务咨询,位于农业路与太行路交叉口西北角开元宾馆三楼305室。

7、鸿富境外就业服务,位于林州交通宾馆南3楼。

8、出国劳务咨询,位于人民街东段红旗渠律师事务所三楼。

9、河南省鸿富境外就业服务有限公司,位于原康镇老邮电大楼二楼。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