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初中生支教 情撒太行山

  发布日期:2015-07-28 09:45:13   来源:天天新视点   作者:路彦亨 牛子璐 刘佳萍   我有话说

近日,我市桃花谷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支教队伍,这批志愿者是一群初二的学生。同样作为孩子,他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和行动支持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用知识打开山区孩子们心灵的天空。

此次支教活动由北京市广渠门中学的16名学生、某高校2名大学生和叶贴画艺术家温淑琴等自发组成的“小露珠”志愿者团队,来到石板岩桃花谷小学展开为期5天的支教体验活动。在队长张思睿、靳艺源的带领下,整个活动进行的有条不紊。他们主要开设了叶贴画、科学、地理、美术等兴趣课程,课堂上,他们做实验、手工、叶贴画,大家互相交流,气氛活跃;课下,他们一起打乒乓球,做游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支教活动进行的最后一天,小老师们来到这些山区孩子的家里进行家访,和他们父母进行沟通,进一步关注他们的家庭生活,并鼓励孩子们自信乐观的面对生活。小老师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了桃花谷小学的孩子们,让他们在玩耍中掌握了丰富的课外知识,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暑假生活。此外,这些热心的小老师们还带来了书籍、铅笔、玩具等文体用品,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娱乐环境尽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