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5岁男童出门玩耍溺水亡 排水沟里找到尸体

  发布日期:2015-07-25 09:57:3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有话说
林州5岁男童出门玩耍溺水亡 排水沟里找到尸体

据说孩子是在这附近不见的

林州5岁男童出门玩耍溺水亡 排水沟里找到尸体

孩子在排水口下游800米处被找到

□记者高志强 实习生牛静芳王亚楠文图

核心提示|一场大雨过后,路面大量积水,林州市一名5岁男童出门玩耍溺水身亡。昨日上午,记者接到孩子亲人投诉,称孩子是坠入排污管道死亡的。随后,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开始以为孩子被人劫走了大雨过后竟在排水沟里找到尸体

“孩子落入排污口溺亡了,排污井连个井盖也没有。”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见到了孩子的爷爷和大伯。

在林州市东城旺世小区二区旁,记者看到,路西有一块荒地,紧挨着路边,有一个直径约0.8米的排污管道,敞着口,管道内还不断有污水流动。

“孩子就是在这个地方落水的。”孩子的大伯杨军周指着排污管道说,孩子落水后,顺着管道被冲到了一条水沟里。

随后,记者又见到了孩子的母亲路女士。据她说,7月21日下午6点半左右,刚下过大雨,小区附近的路面水淹了,根本看不清路面。5岁的儿子阳阳(化名)闹脾气,14岁的姐姐和邻居家另一个小孩就带他出去玩。

“我当时买馒头去了,回来后就发现孩子不见了。”路女士哽咽着说,找到最后,碰到了邻居家的小孩,告诉她阳阳是在排污管附近不见的,她赶紧赶了过去,却只见到了女儿。

女儿说,她带着弟弟出来,走到管道口附近,有一辆面包车开过来,他俩往路边躲避,忽然阳阳就不见了。路女士开始以为是有人劫走了孩子,赶紧报警求助。最后,家人和邻居也帮着寻找,8小时后,在排水沟里找到了阳阳。

路女士带记者来到排污管出口,污水不断从管道流到水沟里,离排污口800米左右,就是发现孩子的地方。

孩子的姨妈说,路女士住的小区只有一个大下水道,每年下大雨路面就会被淹,水深时能有半米,安全隐患很大,居民们曾多次反映,却一直没有解决。

相关部门着手加强安全防护水上救援队提醒暑期“玩水”注意安全

排污管道没封盖,又没有警示标志,孩子溺亡该由谁担责?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林州市城建局,一位宋姓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负责城区的主次干道,那条小区道路不归他们管,谁建设的谁负责管。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电话联系上了林州市龙山街道办事处的范主任。他说,事发当天,得知孩子失踪后,办事处、村委会和警方一起参与了寻找。发生这一悲剧,他们也很痛心,事发后他们查看监控,发现事发现场没有监控,因为排水口是在路边,平时很少有人去。当天大雨,事发地点地势低,有积水,孩子也可能是滑到沟里的。目前,办事处已准备进行人道主义捐助,并组织群众捐助。

对于事发地的积水情况,他们已向有关部门申请实地查看,进行处理。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他们会在相关地方安装防护网。

对于未成年人的溺水问题,安阳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溺水历来是暑期青少年和儿童意外事件的“头号杀手”,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差、不懂得自救,暑期外出,最好有大人照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