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80后”小伙创作玉器作品 斩获大奖

  发布日期:2015-07-22 10:04:18   我有话说

7月21日讯,“父亲以前是修建红旗渠的石匠,我从小就喜欢石头。”7月18日,“80后”林州小伙李朋成对记者说,15岁他就辍学专门学习玉石雕刻,他创作的玉器作品先后多次获大奖。

“从小就喜欢玩石头。”7月18日,李朋成手里把玩着一块石头对记者说,1985年他出生于林州市采桑镇。“小时候经常看爷爷、父亲把坚硬的石头盖成房子,雕成狮子、龙凤等图案,就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石头。”李朋成小时候就经常用瓦片、橡皮、肥皂雕刻自己喜欢的小东西。

李朋成说,因为太喜欢石刻,15岁时,他放弃学业去外地学习玉雕技术。他从打杂的童工做起,经过9年的勤学苦练,从学徒,到技工,最终成为工艺师。 “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就要做出点名堂。”李朋成说,学艺的道路并不像大家想象得那么顺利。眼看和自己一起学艺的许多人受不了做学徒的辛苦纷纷离开,李朋成凭着对玉石雕刻的浓厚兴趣,克服重重困难,学成回家。

“我不仅要从事玉雕创作,而且要发扬林州固有的传统文化。”2007年11月,李朋成从北京回到家乡林州,专门从事玉雕创作。

面对孤独和困难,李朋成没有心浮气躁,而是用心记着老师说过的话:“学玉雕就得先学做人,人品好,玉品才好,用人的思想精神贯穿于玉雕作品。”如今几年过去了,李朋成通过精良的手艺和诚信朴实,终于让自己的玉雕事业慢慢步入正轨。从2007年至今,李朋成先后荣获“国家级中国玉雕工艺师”称号,其作品先后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铜奖、“中华玉雕精品展”银奖、中国玉器“百花奖”优秀奖、“中华龙奖”银奖、“中华龙奖”铜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