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李艳锋:“中原健康好卫士”

  发布日期:2015-07-21 11:30:13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王文静   我有话说

“救死扶伤是作为一名医生的职责,我只是尽我所能做好本职工作。”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中医院骨伤一科主任李艳锋被授予第二届河南省“中原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7月20日上午8时许,记者见到李艳锋时,他正在耐心地为病人看病。

6月26日,省卫生计生委在郑州召开庆祝党建94周年暨表彰大会。会上,共有200名同志被授予第二届全省“中原健康好卫士”荣誉称号,李艳锋则包括在内,另外还有81个单位被表彰为第二届全省“中原健康先锋岗”。

救死扶伤 视病人为朋友

李艳锋今年43 岁,1996年参加工作。在20年的临床骨科工作中,李艳锋始终以“医者父母心”和“无德不行医”作为自己做人做事、做一名合格医生的标准。十多年前,李艳锋曾收治一位小腿开放性骨折的病人,术后发生骨髓炎,李艳锋先后为其做了3次清创手术依然没有愈合。后来该患者因经济困难放弃了治疗,李艳锋得知此事后,就常常到其家中给他做思想工作。除了精神上的鼓励,李艳锋还从自己口袋里拿出6000元支持该患者看病。在当时,李艳锋一年的工资也仅有7000元。经过40多天的治疗,该患者伤口完全愈合,一年后骨折愈合,现在病人肢体功能恢复良好。“我和他除了是医患关系,还是朋友,常常会相互问候关心。”李艳锋说。

采访当天,记者在骨伤一科医生办公室内发现,很多病人都是慕名前来找李艳锋看病。“我年龄大了,脚后跟有骨刺,有时候疼得连路都不会走。听人说李医生医术好,又尽职,就赶紧让女儿陪我过来看看。”76岁的方新英告诉记者。

“我经常告诉自己,每一例手术必须一丝不苟完成,用真诚去对待病人,从用心去关怀病人。”李艳锋说,得到病人的信任,和他成为朋友,让他愿意和你说心里话,愿意和你交流,这就是作为一名医生最好的收获。

爱岗敬业 视工作为习惯

“李医生在工作中认真细心,爱岗敬业。”李艳锋的同事徐涛说,“因为常常加班,他中午基本上都是在单位度过,晚上也时常加班到八九点钟。”

作为临床一线的工作者,李艳锋与其他一线医生一样,生活没有规律,每天奔波在病房、手术室、办公室,陪家人的时间也比较少。“想到家人的时候,我会特别内疚。但是每当我成功完成一例手术,当每一位病人痊愈出院,对我说声谢谢,或者一个微笑的表情,我都觉得所有的付出值得了。家人对我的工作也非常支持。”李艳锋说。

对于前段时间网络上热议的一个话题:“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李艳锋说了自己的看法:“因为我热爱我的职业,世界那么大,在哪儿都一样,心里美好了,走下去就是脚踩莲花步步生香。与病人之间的相处之道,在工作、医术方面的钻研,有很多东西值得我去学习。”

刻苦钻研 视荣誉为鞭策

“我深知作为一名医生,如果没有过硬的技术,就不能更好地为患者提供服务。”李艳锋说。业余时间,李艳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学习。他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有时候,李艳锋为了开展一项新的技术,反复学习观察老师手术,自己私下再翻阅资料,找视频。刚接触人体部位解剖的时候,因从资料上看图像没有立体感,李艳锋晚上就到解剖室,反复验证,直到看明白为止。把尸体消冻到解剖要几个小时,李艳锋从来感觉不到脏和累。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李艳锋从四肢简单的创伤,到复杂的脊柱四肢骨折,再到脊柱疾患手术,关节置换,都有一番独到见解,医术也更加精湛,解除了很多病人的痛苦。

据了解,李艳锋连续5年被评为单位先进工作者、十佳服务标兵。2013年荣获林州市“十佳医生”称号,2014年被评为林州市劳动模范,荣获五一劳动奖章,2012年至 2014年被评为全市卫生先进工作者。李艳锋说:“荣誉都是暂时的,只是对过去工作的一个肯定,我会在我热爱的职业上继续奋斗下去,以解除病人的痛苦为己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