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爱涌小山村 爱心继续传递中

  发布日期:2015-07-21 11:26:27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陈广红   我有话说

 

      “谢谢大家对我的帮助,你们的情我们一家会永远记在心里。请代我向所有支持帮助我的好心人表示感谢。”7月20日上午,杨双保激动地告诉记者。

7月17日,《红旗渠》3版头条刊发了《八岁山里娃欲捐髓救父》的消息,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杨双保的不幸遭遇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同时,这条消息也像长了翅膀一样,在微信朋友圈里疯传,几天时间点击量突破5万人次。

不少网友发表评论:

“太感人了,八岁的孩子这么孝顺,我要表表爱心。”

“虽然不多,但代表我的一份心意。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得更加温馨。”

7月17日晚上,杨双保的账户里收到了1000多元爱心捐款。有的有名字,有的没名字,10元、20元、30元、50元不等。

一位在山西太原工作的任村籍爱心人士岳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这条消息后,马上给杨双保打过来500元。他在微信里说:“我和双保曾经在一个学校上过学,已经几十年没有见过面,这点钱略表寸心,祝他早日康复。”

7月18日、19日是双休日,昔日安静的任村镇尖庄村,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外乡人。杨双保家破旧的小院里变得热闹起来。

7月18日上午,红旗渠爱心英雄团负责人杨永峰和爱林州网等一行40余人,到杨双保家里看望慰问,为杨双保送去了2300余元爱心款。其中,通过微信公众号,红旗渠爱心英雄团筹集了1300元,爱林州网募捐700元。

7月19日上午,“逐梦户外”和“乐乐户外”两个户外登山组织的40多名爱心人士来到尖庄村,为杨双保送来了5345元爱心款和慰问物品。

爱林州网的负责人之一付渊昊告诉记者:“我们不仅刊发了八岁山里娃欲捐髓救父的消息,并创新募捐方式,在微信公众号里设置了‘赞赏’,直接关注就可以奉献爱心。截至目前,共募集到善款1000余元。”

杨双保的表哥、尖庄村村民杨存生说:“双保得了这病几年了,已经家徒四壁了,他很灰心。病情越来越重,医生说,他身上的血仅有5克多一点,再不抓紧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移植造血干细胞费用得五六十万元,对他家就是天文数字。”

杨双保有一个双胞胎哥哥名叫杨双才,为了给弟弟治病,这几年倾尽了全力。听医生说双胞胎弟兄移植造血干细胞配型几率较高时:“为了救兄弟的命,啥也不用说,该咋咋。”杨双保的嫂子李花香,今年一放暑假,把自己的儿女托付给母亲照料。自己每天奔波50多里,到大峡谷景区餐馆打工挣钱,给弟弟攒手术费。

尖庄村党支部书记申子林介绍:“这两年,民政部门一直优先救济杨双保一家,他家四口都吃着低保,市慈善总会也救助了他5000元。我们还会继续对杨双保进行救助。”

记者感言:

三十来岁,正是人生的黄金年华。可是,年仅35岁的杨双保,却被病魔折磨摧残。杨双保的不幸遭遇让人深表同情,他们一家人从不轻言放弃、顽强与疾病抗争的精神令人钦佩。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林州是一座充满爱心、充满温馨的城市。善行无论大小,爱心不分多少,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一个关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一次热心的传递,对困境中的他们都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因为信心有时比黄金更重要。

让我们为爱心点赞,为所有善良的爱心人士点赞!

杨双保:

建行账号:

6222802466041075182

农行账号:

6228411350212989712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