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我市: 金秋助学启动 两千学子可圆梦

  发布日期:2015-07-17 17:49:11   来源:安阳日报   作者:周俊英 姬亚楠   我有话说

7月16日,市总工会发出通知,今年,我市继续开展“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爱心助学活动,将至少帮助2000名困难学子圆大学梦。凡是符合资助条件的特困职工子女,即日起至8月30日前都可以向工会组织提出资助申请。

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参加2015年高考,被大专以上院校正式录取并接到录取通知书(不含研究生、军事类院校生、专升本学生)的学生;2015年7月10日前已在市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建立困难职工档案的职工子女;受助子女在本市范围内就读高中(不含职专对口升学)。

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即日起可填写《2015年“金秋爱心助学”资助学生登记表》,持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入学费用通知书复印件(低保户还须附低保证复印件)等向其父母所在单位工会提出申请。

据市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已受政府或其他机构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避免重复救助,凡是各县(市)区所辖地需要资助的困难职工子女,由各县(市)区负责资助。同时,遵循特困劳模和特困单亲女职工家庭优先的原则,按家庭困难程度进行排序,优先资助特别困难者。市级以上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子女和困难单亲女职工子女,同等条件优先资助。

今年我市“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助学活动将扩大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向全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诚邀社会各界伸出援手,通过捐资助学、“一对一”结对帮扶、定向资助等形式,参与到金秋助学活动中来,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就学,资助标准参照往年标准或适当提高。

我市“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助学活动分三个阶段:即日起至7月17日为单位工会审查上报阶段;7月20日开始为调查核实、确定资助对象阶段;8月中旬举行“百局百企帮千生”金秋助学发放仪式,拟帮助至少2000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记者 周俊英 实习生姬亚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