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合涧镇技能培训 为残疾人点亮就业明灯

  发布日期:2015-07-17 09:28:04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付变芳   我有话说
 为使残疾人拥有一技之长,提高自我人生价值,改善生活质量,7月15日上午,林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合涧镇残疾人联合会、方博职业技能学校在合涧镇联合组织举办了残疾人技能培训会。共有168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就业指导老师详细讲述了养殖业、种植业、按摩足疗、建筑工程、串珠勾绣、计算机等方面的相关知识,现场解答了残疾人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一技之长,为增强致富能力、增加经济收入奠定基础。“通过学习,我们也能创造出社会财富,实现自我人生价值。”一位参加培训的学员如是说道。此次培训会共有21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和培训意向。

据悉,为给残疾人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与就业岗位,林州市残联目前提供了4个免费培训项目:一是按摩足疗。培训2个月,食宿学费全免,推荐安排就业,创业培训开店当老板。二是建筑工程。培训内容有工程识图、施工、测量、预算标书等,时间为一年,学费全免,推荐就业。优秀学员可留校工作。三是串珠勾绣。培训2个月,食宿学费全免,学会以后可以在家做手工串珠,可定点收购,挣手工费。四是计算机。培训内容有Windows2000/XP操作系统、汉字录入、办公自动化(Word、Excel、PowerPoint)上网等操作,学期2个月,食宿全免,推荐就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