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某村抗战文物史料2000余件在郑州展出

  发布日期:2015-07-12 12:58:51   我有话说

(记者 孙芳芹 郑州报道)近日,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等单位主办的「南荒村--河南百姓的抗战故事展」在郑州图书馆开始预展。

据悉,该展览共展出了河南林县南荒村抗战文物资料和实物2,000余件。这些文献资料,完整记录了太行山深处一个小山村八年抗战期间的运转情况,保留了共产党、八路军组织农民全面参与抗战的原生态历史气息。展品具有极高的观赏性和研究价值。

南荒村今属河南省林州市任村镇,是林州比较偏远的一个山村,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物资存放和中转地,林北县抗日民主政府粮食局所在地、林北县干部培训 基地。南荒村全村所有人家都住过八路军,全村的青壮年都为八路军运送过物资。邓小平、彭德怀等曾在这个村短暂停留。八路军曾在这个村带领军民修建「抗日 渠」,将南荒村变成了「南丰村」。

此次展览选用的文物大部分为「南荒村」1938年到1945年的历史文献和日常生活资料。这些资料反映了河南百姓在八年抗战中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做出的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