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紫色花海漫渠畔 特色建筑缀其间

  发布日期:2015-06-30 17:00: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浮 云 郭嘉美   我有话说

6月28日上午,位于红旗渠东岸,太行山脚下的紫海情缘薰衣草庄园正式向游客开放。当天众多游客慕名而来,现场热闹非凡。

进入庄园后,浪漫的紫色即映入眼帘,漫步在醉人的薰衣草花海中,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紫海情缘薰衣草庄园以浪漫爱情为主题,庄园主要景点围绕中心区域的薰衣草田布置了风车城堡、香恋小站、布鲁斯广场等富有浪漫气息的创意造景。不管身处于哪一条小路上都有景可赏,趣味十足,达到移步换景的效果。

园内设有香草集市区、四季花草区、水系沙滩区、野生鱼垂钓区、婚纱摄影区、影视采风区、萤火虫童漫区等功能区,游客可在游园过程中享受看花蝶、尝美味等一体化休闲娱乐活动。

带着孩子来游园的李女士高兴地说:“避开城市的喧闹,身边是花海,眼前是表演,尽情给自己的眼睛放个假,来一杯薰衣草花茶,身心放松,再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从市区开车到这儿只用二十分钟,真没想到不出林州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异域风情。”

“以前只在网上见过羊驼的照片,这次在这儿见了真身,羊驼真是太可爱了。”一对年轻的情侣边走边说:“湛蓝的天空、紫色的花海,这儿的景色太美了,以后我们拍婚纱照一定要来这里,你看这爱意浓浓的求婚台,浪漫静谧的爱情路,在哪儿还能寻找到比这儿更浪漫的地方?”

“薰衣草可以杀菌、消毒、驱虫,有的可调节中枢神经,舒缓疲劳。”香草集市上销售员拿着产品向游客介绍。在这里摆放着各式各样包含薰衣草精油的皂花、香囊、玩具、车载、家用家纺等几十种产品,让游客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可以选择纪念品带给亲朋好友。

当日,我市摄影家协会依托美丽的薰衣草庄园组织了摄影比赛,吸引了安阳地区百余位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赛。我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俊生说:“薰衣草庄园的建成填补了我市又一处空白,这次依托庄园举办的摄影比赛为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了与以往不同的素材,有助于摄影爱好者的交流学习。”

据了解,紫海情缘薰衣草庄园项目是姚村镇2015年确立的重点生态农业项目之一,位于姚村镇迎宾大道西段路南,由林州市正大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建,庄园一期工程于 2014年10月份开始流转土地300亩,10月底正式动工建设,投资5000余万元。目前,园内七大功能区的各项配套设施已全部到位,已栽植薰衣草 200亩,四季花草80亩;水系沙滩区已建成蓄水池,放养金鱼3万尾;野生鱼垂钓区已放养鲤鱼、草鱼等3吨;采摘区内的蓝莓已成熟。目前,园内安排就业 100余人,预计年盈利2500万元。

“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青山绿水、蜂飞蝶舞等诸多绚丽风景,也可以享受到垂钓荡舟、亲子互动等多种生态休闲乐趣。”该园的营销总监范海波介绍,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15 年10月份开工建设,投资1.2亿元,将建设世界顶级品种太空育种蓝狭叶薰衣草种植及深加工、生态养老中心、古生态植物园、环形水系,羊驼、麋鹿、孔雀等养殖、高端生态水果采摘等功能区,力争将薰衣草庄园打造成集旅游观光、婚纱摄影、休闲娱乐、特色农业为一体的大型创意观光农业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