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好心人捡到准考证 “朋友圈”接力找失主

  发布日期:2015-06-30 16:59:2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长青   我有话说

6月25日下午,记者将要下班时,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一则消息,说有人在红旗渠干部学院门口捡到了一张准考证。

传出这则消息的是记者的朋友,市直三小的教师程增香。记者仔细看了看消息中准考证的图片,显示为五龙镇某中学的小陈,考试地点正是位于红旗渠干部学院附近的市经济管理学院。

记者连忙给程增香打电话。程增香说,这张准考证是她的同学的同事的朋友捡到的,就将信息发到了朋友圈,请大家帮忙传播。在确定信息属实后,记者立即给五龙镇政府干部程广增打电话,平时因为工作关系,记者和他联系较多,请他帮忙查找五龙镇的带队教师,尽快联系丢了准考证的小陈。

几分钟后,五龙镇教师任老师打来电话,询问准考证的事情。他说,准考证正是他们学校的小陈丢的,他们也正在寻找丢失的证件。记者将程增香和任老师的电话号码分别告诉对方,请他们直接联系。

晚饭后,记者得知,准考证已经回到了考生小陈的手里。后来,记者调查得知,最初捡到准考证的人叫路铭。在此,记者向程增香和路铭,以及五龙镇的程广增、任老师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借助微信朋友圈做了件好事,避免了小陈因为丢失准考证影响中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