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郊乡李家墁村:民主决策,为民修筑“幸福路”

  发布日期:2015-06-30 07:42:08   来源:安阳新闻网   作者:张国强   我有话说

七一前夕,城郊乡各村大力推进民生惠农建设,想方设法为民谋福,争着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尤其是一些弱村、小村充分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发动群众,办了许多民生实事。

城郊乡李家墁村是该乡西北偏远的一个小村,全村总人口750多人,长期以来村庄街巷路面坑洼不平,尤其一到雨天村民们出行都成了问题。2012年,李家墁村曾联合圪道、北观西两村,共同修建全长4000米的林李线,对该村的主街道路进行了硬化,并且使沿线村庄的出行难得到解决。近两年以来,每年都要出资硬化道路,美化村庄环境。

今年6月下旬,该村不等不靠,通过召开全村党员会、村民代表会,决定自筹资金,硬化村能仅存的两段土路,大会上,该村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的表决程序,制订了筹资方案,按照受益大小共同出资,受益最大的出资2000元,其它农户依次出资1500、1000和 700元,一共筹集资金30余万元,家家户户筹资筹劳,组织义工队,修建全长700多米、宽7米的街道硬化这一惠民工程。

从此,该村实现了巷道硬化全覆盖,为村民开通“幸福路”,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而且使人居环境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