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爷俩拌个嘴,老父竟放火烧房

  发布日期:2015-06-27 16:10:00   来源:豫北新闻   我有话说

近日,因为与儿子拌嘴怄气,林州市任村镇一六旬老人竟然将汽油洒满房屋,准备将房子烧毁后再用事先准备好的菜刀自行了断。当地派出所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奋勇救助,迅速将熊熊大火扑灭,老人安然无恙,而辅警桑凯原却在灭火中受伤。

6月4日10时许,任村派出所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在任村小学附近,她的公公在家里要烧毁房子。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任村小学附近时并未发现异常。民警拨打报警人电话时,却无人接听,经走访附近群众,均无人知晓。当日20时许,报警人电话终于拨通,民警立即赶到其家中,但大门上锁,无法进去。此时,民警发现院内有灯光,周围有很浓的汽油味。

民警感觉到事情不妙,立即向院内喊话,不断给报警人的公公做思想工作让其开门,同时,民警也试图从邻院进入报警人家中。

“砰!”突然,一声巨响从院内传来,里面发生了什么?民警快速反应,通过邻院快速爬上报警人家中已在燃烧的二楼。

“快、快,他手里有打火机!”说时迟那时快,该所副所长刘广庆冲下一楼,将正在放火的王某手中的油桶和打火机抢夺走,并将其控制。

二楼的火势越烧越旺,屋内热气流震碎了窗户玻璃,并蔓延至一楼,就在千钧一发的关键时刻,该所所长郝白山带领桑凯原等巡防队员及时赶到,他们奋不顾身,用水桶从楼下一桶一桶提水将火焰扑灭。火势被控制后,辅警桑凯原突然感觉一阵钻心的疼,这才发现自己腿部被扎伤,鲜血已染红了裤腿。

王某被带回派出所后,经讯问得知,身染重病的王某和他瘫痪在床的老伴平时主要靠大儿子赡养伺候。一周前,父子俩因为琐事拌嘴,大儿子赌气离开,七八天时间未曾谋面,王某顿时觉得生活艰难,过不下去,便产生了极端的想法,把汽油洒在他和儿子共同拥有的房子内,准备一把火将房子烧毁后,再用事先准备的菜刀自杀。民警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给老人做思想工作,并与村委会干部取得联系,做好事后工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