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干扰器让俺家电视没了节目

  发布日期:2015-06-27 16:05:03   来源:安阳晚报   作者:张小俊   我有话说

近日,林州市发生了一起非法使用卫星电视干扰器干扰卫星电视信号接收器(俗称“卫星锅”)接收的事件,导致当地群众无法正常收看电视节目。6月16日,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

林州市东姚镇洪河村不少村民家都装有“卫星锅”。70岁的村民原大爷平时没事喜欢看电视,尤其喜欢看新闻。但是近日他发现,家里的电视信号不知什么原因被干扰了。

原大爷向记者反映,村里很多人家经济收入有限,安装有线电视对他们来说费用太高,而使用“卫星锅”就便宜多了。但是,6月9日,他们村里使用“卫星锅”的电视都看不了节目了。“听说有人装了卫星干扰器,只有安装了有线数字电视才能看电视。”原大爷说。

6月9日,接到村民反映,市无线电管理局安排技术人员携带专业设备到洪河村现场监测。经过几个小时的检测,当日20时许,工作人员在洪河村发现卫星电视3.7GHz~4.2GHz频段存在干扰信号。“经监测定位,我们在一户村民家的二楼找到了一个正在工作的卫星电视干扰器。”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根据我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于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或干扰无线电业务的,国家无线电管理机构或者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给予警告、查封或者没收设备、没收非法所得的处罚;情节严重的,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据市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安装卫星干扰器的是林州有线电视洪河村承包人赵先生。当日,经过执法人员及村干部对赵先生进行普法教育后,执法人员当场将卫星电视干扰器拆除,干扰信号消失,当地群众收看电视节目恢复正常。

据了解,国家有关部门早在2007年就发出紧急通知:擅自研制生产、销售和使用卫星电视无线电干扰器,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采访中,林州有线数字电视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在有线电视覆盖区域内,市民不能擅自安装卫星电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