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专访:“学霸”是如何练成的 林州文理科高考状元谈心得

  发布日期:2015-06-26 18:37:31   来源:林州电视台   我有话说

今天高考成绩已经出炉,我市的高考状元也浮出水面。这些众人眼中的“学霸”都有着哪些独特的学习秘诀和经验呢?学霸都是怎样炼成的呢?想必大家都非常关心,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来自我市采桑镇的一个普通的孩子张巍译,他以679分的成绩成为我市的理科状元,当记者问起他高考发挥如此好的原因时,他这样告诉记者。


林州市理科状元 张巍译

林州市理科状元 张巍译 (高考考的好)实力是一部分,主要是心态是决定因素,我觉得运气和心态,心态其实真的起到很大作用,比如语文考砸了,自我感觉不是很好,但是千万不要影响下一个考试,不要影响自己的心情,一定保持良好的心态。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一句话道出了计划的重要性,对于高中学习计划的制定,张巍译有自己的理解。

林州市理科状元 张巍译 一定要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就需要有毅力。比如说假期计划,一直有自己的目标,就是时刻把计划和目标放在自己的心里。我高一高二时就是想每次考试考好,(高三时目标)就是最终的理想大学。上了高三我就制定了清华为我的理想大学,一直就这样慢慢努力。

对于张巍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他的班主任讲出了他的学习“秘诀”。

张巍译的班主任 李冬冬 张巍译同学,他用勤奋、踏实、刻苦的精神,成就了今天的辉煌,(他)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他每次考试以后,都会把错题认真的整理到错题本上,每隔一段时间他把这段时间的错题,认真的归纳。(他)有强大的自信,高考前四五次模拟考试,张巍译同学考的都不是很理想,都在年级30名左右,他认为这是上天给他一种恩赐,帮他及时发现学习中的不足,他纠正这些不足以后,终于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林州市高考状元的优良成绩。

同样,以总分627分的成绩成为我市文科状元的郝少蕾也有自己独特的学习经验,她认为学习习惯的培养很重要。


林州市文科状元 郝少蕾

林州市文科状元 郝少蕾 我觉得我学习习惯最好的一点就是有问题要及时处理,包括老师上课你要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有的时候他讲的可能会比较快,只要在笔记本上写一下你不懂的点,然后在下课后及时去问,也可以通过上网查,一定要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还有一个就是你在,尤其是高三一段,你必须根据老师的大计划,然后有你自己的小计划,跟着老师的节奏走,但是你需要把你课间的时间合理安排一下,就是说每天我有我的任务,比如说每天背20个英语单词,或者背几个成语之类的,一定要让自己不要有空闲的时间。

郝少蕾的成绩来源于她的勤学好问,她的班主任认为她比较好的,就是思考问题不是停留在表面而是深层次的。

郝少蕾的班主任 贾志伟 对于郝少蕾今天取得的成绩,我觉得挺意外的,但是意外中也有必然的因素,郝少蕾同学属于平时学习比较聪慧型的,她每次想问题,都不是仅仅停留在表面,她想的比较多。这些孩子在不断的摸索自己的学习方法,也在不断的和老师进行沟通,不断的进行碰撞,不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到最后心态方方面面的调整,我觉得到最后达到最佳状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