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有一个这样的家庭 待解救

  发布日期:2015-06-25 09:45:23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冬雪 付渊昊   我有话说

在林州有这样一个家庭,屋内昏暗的灯光下,墙壁上贴满孩子的各种奖状,床上躺着一个行动不便的偏袒患者,显然比我们想象到的还要严重。

主人翁王女士43岁,丈夫42岁,一儿13岁,一女17岁,一家四口本是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在2009年,37岁的王女士突发脑梗,失去了行动自由,语言退化为失语。丈夫面对患病的妻子和一双儿女,只能像上了足劲的发条,不停的奔波,照顾一家人。好在儿女懂事,学习都非常努力,每次都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这让夫妻二人都很欣慰。

有句古话,破屋更遭连夜雨,漏船又遭打头风。正当丈夫满怀期望地以为自己辛苦点,多赚点钱能够将妻子再次送入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并供一双成绩优异的儿女能培养成对社会有用人才时,苦难如影随行的左右了这个已经经不起风吹的家庭。

年冬,丈夫在山西某工地打工时从高处坠落,造成腰椎爆裂性骨折下肢双位截瘫。2014年11月11日入山西清徐县人民医院,后转入山西武警总队医院。医院病例显示,丈夫以无康复希望,并且问题未能得到任何解决。为了照顾丈夫,他年迈的父母前往山西,至今没能够回家,连春节都是在医院度过的。当时瘫痪在家的妻子对此毫不知情。

王女士诉:“对于现在的生活状况,自己一次次地想自杀,他不想拖累儿女。如今,家中的顶梁柱也瘫痪了,自己也同样需要照顾,还有没有尽头的治疗和经济压力,外债累累,儿女也因为家中发生的变故和打击变得沉默寡言。女儿在市实验中学上学,儿子在镇上的中学。由于都是住校,王女士只能一个人在家。懂事的儿女每到周末回来,总是将水缸里的水挑满,为母亲将一周的面条弄好晒干。周末的两天姐弟像打仗一样,帮母亲洗衣服、床单收拾家。家贫出孝子,只有14岁的儿子完全不像其他的孩子,他变得沉着、稳重,完全跟同龄人相差甚远,已经完全没有他那个年龄的稚气和活泼。在没有任何经济来源的情况下,一家人靠借维持生活。

为了,了解远在山西医院治疗的丈夫的真实状况。爱心人士杨永峰拨打了丈夫的电话,电话接通后,说明我们的意思后,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这是一个年逾七旬老人控制不住的伤痛。我们在他嚎啕大哭的声音里看到的是无奈,是绝望,是心酸,是凄凉。向我们哭诉了丈夫的近况。这个家庭已彻底濒临绝境,老人的哭声哭碎了我们在场所有人的心。在安慰了老人后,我们一行人默默告辞离开了王女士的家。

路上,每个人都不停的抹眼泪,生活在苦难的生涯中不知道击垮了多少家庭,又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状况。在这里,小编之只能默默祈祷,希望有志之士可以解决这个在濒临绝境的家庭…

爱林州网是林州市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每天给你分享本地新鲜事儿,生活信息。关注我们,或许能帮到您!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