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又一座“森林围城”

  发布日期:2015-06-18 16:59:32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崔晓利)今年,林州市城郊乡积极推进“森林围城”建设,投资150万元绿化了桃园大道、东南公路两侧15公路,共流转土地600亩,每侧绿化40米。栽植苗木8万株。对红旗渠大道、鲁班大道等4条城区道路两侧进行了补植补造,新补栽苗木2万株。这是林州市“森林围城”建设的一个层面。

近年,林州市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扎实推进林业生态建设,认真组织实施了以太行山绿化、生态廊道、“森林围城”等为重点的林业生态建设工程,近3年共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40余万亩。2014年,林州市开始实施“森林围城”建设,规划在林州市7条入城主干道和其他5条道路两侧,建设宽度不少于100米的绿化带3.5万亩,实现放射状“森林围城”。去年完成任务2.23万亩,今年春季重点抓好了“森林围城”的“一纵两横”建设。

在新增绿化面积的同时,林州市全面加强有害生物防治,大力推行无公害防治,提升森林资源质量,促进林业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该市已累计使用药物3000余公斤,动用各类喷雾器械1000余台次,出动人员4万余人次,共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5.4万亩。同时,积极开展植物检疫,完成检疫木材2083立方米,有效杜绝了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安全保障了林业的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林州市已完成绿化面积158.8万亩,其中人工造林83.2万亩,飞播造林30万亩,天然次生林20万亩,封山育林20万亩,建设绿色通道400公里,全市森林覆盖率40.8%。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