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57岁女驴友林州石板岩坠崖 11小时多方接力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2015-06-14 22:39:01   来源:今日安阳   我有话说

今日上午十点多,林州余某电话称一58岁女性在林州石板岩乡游玩时不慎从20米高山上坠落。经过近五个小时伤者被找到,有恶心、鼻孔轻微出血等症状。目前,因山路崎岖陡峭,救援还在紧张进行,预计还需三个小时能下山。

前方刚刚传来消息,由于天气炎热,道路崎岖,由于110、119、120出动勿忙,饮用水短缺,同时伤员处用水量大,已严重缺水,安阳队紧急抽调第二梯队携带给养,装备上山。

15:10分左右,安阳队和119.120的部分官兵、医疗急救人员到达坠崖人员身边,现场评估发现无法建立保护站进行提升救援,周边全是一米高的灌木丛,坠崖人员所处位置在一陡坡处,操作空间狭小,危险系数高。 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建立保护站的合适位置。

由于山势陡峭,基本无路可走,安阳队釆用横渡下放,现已完成第一阶段的下放,长度150米,高度120米左右。伤者伤势暂稳定,在暂时休整、队员进行第二阶段的横渡保护站建设时,医务人员给伤者及时进行输液治疗,保证生命的安全。

据前方记者最新发回的消息,目前救援队伍已经走过了二分之一的路程,一路上伤员都由石板岩卫生所(音)的医生照看,目前情况稳定。消防官兵的救援车和林州市医院的救护车已在山下待命。

按照目前的行进速度,救援队预计在今天晚上十一点左右到达山下。由于山区温差较大,安阳救援支队和河北邯郸救援支队已经预备了防寒物资保证伤员及救援人员安全。

受伤驴友为女性,57岁,经过医生初步检查,没有发现伤员有明显外伤,不排除有内伤的可能。目前救援还在紧张进行中。

来源:@河南户外救援总队 @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 微博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