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致全市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15-05-29 17:13:02   来源: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最近一段时间,华东、万家福等超市由于多种原因,出现关门歇业现象,致使群众先前投资购买使用的超市预付卡无法使用。为此,特就超市预付卡方面的有关问题说明以下几点:

1、单用途商业预付卡试行管理办法于2012年8月24日经商务部审议通过,自2012年11月1日起试行。

2、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是指在本企业或本企业所属集团或同一品牌特许经营体系内兑付货物或服务的预付凭证。

3、企业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上或年营业收入在500万元以上的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居民服务业要向安阳市一级商务主管部门备案;小型零售业及住宿、餐饮、居民服务业要向本市商务主管部门备案。

4、当前本市除开元、金客来、梅平等三家超市在安阳市商务局备案外,林州其它企业均无备案,如发现有销售使用预付卡行为,均为不符合规定的行为。

5、当前本市小型实体店如洗浴、美容、洗车、擦鞋、化妆、娱乐、品牌服装店、餐饮住宿、居民服务业等行业,为您推销的预付卡消费,如企业管理不当就会造成转让、重新组合或关门停业,找不到当事人,办卡无法消费,无法处理,存在很大风险,所以请您谨慎购买使用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林州市商务局

2015年5月25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