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最美保安:商户的守护神

  发布日期:2015-05-26 10:17:20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李 瑞 王明明   我有话说

5月25日,林州义乌商贸城升旗仪式结束后,建材区商户国星光电专卖店老板张华将一面写有“维护商户利益,安全保障给力”的锦旗赠予嘉和商业公司威盾保安部,感谢其中两名保安薛玉文、张献忠及时保全自身财产免受损失。

事情还得从5月18日说起,当天凌晨两点左右,正在睡梦中的张华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说自己在义乌商贸城的商铺没有关门。张华听后万分焦急,赶紧叫醒妻子赶到义乌商贸城,发现确实有一扇门没关。“当天我和妻子都以为对方把店门关了,店里不仅有价值数十万元的商品,还有这几天营业所得的两万余元现金,一旦遇到不测,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张华说,“真是太感谢薛玉文、张献忠两位保安了,我们赶到店里时,现金商品完好,无一遗失,他们想人之所想、急人之所急,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堪称当代楷模。”

当张华提出向薛玉文、张献忠两名保安进行一定的物质感谢时,被他们婉言谢绝了,这更让张华从心底里由衷地敬佩薛玉文和张献忠。为了表达感谢,他专门去制作了一面锦旗,并在升旗仪式上郑重地感谢两位负责任的好心保安。

“这本是我们份内的事情,是每一名保安义不容辞的职责,我相信不仅是我和薛玉文,任何一名保安遇到类似的事情都会这样做。”张献忠说。当天晚上,他和薛玉文值大夜班,在巡查过程中发现21栋楼一层的国星光电专卖店的门没关,喊了喊里面也没人应,意识到商户可能是忘关门了,他们便一边和带班班长联系,一边在专卖店门面及其他地方寻找商户的电话,并最终联系上商户张华,避免了商户的财产损失。“商户过来检查后,得知现金和商品都没有遗失,我们也就安心了。” 张献忠说。

据了解,自义乌商贸城开业以来,从保洁到保安,类似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事情已经有20余件,义乌商贸城也在保障商户和客户的利益上做了很多工作。“我们这边专门安排了保安全天候巡逻、夜巡,最大限度保障客户利益。同时威盾保安公司在管理上确实有经验,他们的人员不仅训练有素,知道重点应注意什么,公司还不定期过来这边检查人员工作情况,督促他们的保安人员把工作做到位,这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协助。”义乌商贸城物业部经理王德生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