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七旬老人不图名 自掏腰包便乡邻

  发布日期:2015-05-22 11:20:49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浮 云 李 尧   我有话说

近日,陵阳镇沙蒋村67岁的村民宋红生向记者反映,该村有位七旬老人,不图名不图利带领全家给村民做好事。5月20日,记者来到了沙蒋村采访。

宋红生告诉记者,做好事的是本村79岁的宋中兵一家人。宋中兵是退休干部、老党员,以前在银行系统工作,退休后回到了老家,儿子在市区做事。他为人热情,经常帮助邻里。村里没人不说他好。

“中兵人可好了,从年轻时开始,只要村里谁有啥困难,他都会帮忙。”70岁的村民张福生激动地说。

自家和周围邻居门前道路很多都没有硬化,一到下雨下雪天便泥泞难行,给村民带来了很多不便,宋中兵总想找个时间把路硬化一下。“2014年9月中旬,利用自家翻修危房的机会,宋中兵带动子女一起,自掏腰包,把周围15户左右邻居门前小路全部硬化,大大方便了村民出行。”宋红生告诉记者。

“自从人家把路给打了,下雨出去,再也不用怕泥了。”邻居张福生说。

“就是,人家这可是实实在在做好事儿,真是大好人。”76岁的邻居张银福一个劲儿地称赞。

“他这个人很热心,总是帮助人,还不让人说。我是觉得这样的好人好事应该学习,这样的正能量、无私的行为应该宣传。”宋红生告诉记者。

“我没想那么多,都是儿子们做的,把路硬化了既方便了邻居,也方便了自己。这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自己力所能及做点事。”宋中兵老人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