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回乡创业 依托乡土发展特色农业

  发布日期:2015-05-22 11:18:38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作者:傅 敏   我有话说

伴随着我市“美太行”创业征程的迈进,大美林州正在成为众多林州在外人士心中的热土。尤其近年来,随着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的加大,一批创业人士纷纷将无污染无公害的生态农业项目引进林州,在故乡热土大显身手。

林州籍建筑企业家、吉林宏泰集团董事长李文顺,瞄准老家横水镇河北村周边坡地,设计投资1.05亿元,规划面积8000余亩,注册成立集土地整理流转示范、核桃及中药材种植、农业观光、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专业化管理,药、果间作立体种植。 2014年冬,公司对首期流转的1000余亩土地,进行坡地改造,今春,这1000余亩土地已全部栽种上了核桃树,在洹水河畔长出一片绿阴。

在鹤壁市从事建筑开发的四季青集团董事长李东顺,老家系我市东姚镇李家厂,近年来,他在异乡精心经营企业的同时,腾出精力回家乡投资农业项目,由他投资建设的林州红旗渠现代农业生态科技示范园项目,目前已完成基建,投入生产。

从合涧镇道棚庵村走出去的建筑企业家王存德,事业有成时,首先想到那片生养他的乡土。2013年,他在道棚庵村流转坡地500余亩,建设集果树种植、加工、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暖村生态园项目。目前,生态园内核桃、梨、杏、桃等果树种植已基本完成,果品加工设备已安装完毕。该镇在外创业人士吕淑玲回乡投资5000万元建设的,集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泽林生态观光采摘园,正在建设中。

据合涧镇主管农林的副镇长常艳丽介绍,合涧镇已建成的11家生态农业专业园中,项目投建者全部是林州籍在外创业人士。

此外,在陕西从事建筑经营的城郊乡蒿园村建筑经理侯云飞,在山西从事建筑经营的城郊乡大屯村建筑经理杨现军,采桑镇建筑经理马良芬,任村镇的石永明、彭双录,茶店镇的王留根,东岗镇的雷全有等一大批在外创业的企业家,纷纷回到家乡,在农业方面投资金做项目,为农业经济注入发展元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