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6人被终身禁驾 其中林州人3名

  发布日期:2015-05-14 13:11:46   来源:安阳晚报   我有话说

昨日,安阳市公安交警支队首次向媒体公布我市2014年度终身禁驾人员名单,该名单中的6名终身禁驾人员,驾龄最长的为二十年,驾龄最短的仅两年。

据悉,公布终身禁驾人员名单,河南省已经进行到第五年,而安阳市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终身禁驾人员情况尚属首次,旨在使广大驾驶人受到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的自觉性,切实建立起预防逃逸事故的长效机制。

安阳市被终身禁驾的6人中,安阳县、内黄县及市区各1人,林州市3人,其中1人为女性。6人中驾龄最长的二十年,驾龄最短的仅两年,他们分别因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被终身禁驾。

“目前,这6人已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市公安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已经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酒后驾车肇事、肇事逃逸等漠视他人生命、性质恶劣的交通肇事案件实行从重处罚,对符合相关条件的肇事司机将实行终身禁驾。

自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市警方共查处醉酒驾驶150余起、饮酒驾驶1100余起。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应遵守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要及时报警,按照法律程序处理。(记者 赵 慧 )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