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铿锵玫瑰”骑行西藏:已经穿过理塘县

  发布日期:2015-05-14 13:09:53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安阳网讯(记者 刘剑昆 实习生 郭荣)“‘铿锵玫瑰’,我们为你加油,你要注意身体。”5月13日中午,当林州市中年妇女郭燕发回来一张骑行西藏途中拍摄的图片时,多位骑友对这位骑行西藏的第一个林州“女汉子”表达由衷的关切和祝福。

郭燕今年43岁,在林州市与丈夫一起经营一家汽配厂。她网名叫“铿锵玫瑰”,被骑友们简称为“玫瑰”。她爱好骑行、摄影。近年,她注意到,林州市的申银堂、钟宝山、郝为民等骑友都完成了骑行西藏之旅,非常羡慕,便决心付诸行动。郝为民告诉记者,去年冬天,“玫瑰”就开始为骑行西藏作准备,配备装备,发微博求骑友结伴而行,遗憾的是没有老乡随行。今年4月底,她乘火车赶到成都,5月3日,开始了骑行西藏之旅。“玫瑰”特意叮嘱郝为民不要告诉大家,不想让大家牵挂。但是,由于“林州花木兰单车”群里定时播发她的骑行见闻,她的行动还是让很多人知道了。

骑友钟宝山告诉记者,5月11日中午,“玫瑰”到了川藏交界处的四川省理塘县。理塘县县城海拔4200米,比西藏拉萨还要高300多米,堪称“世界高城”,又被誉为“悬在高空的城市”,自古就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从“玫瑰”途中传回来的照片来看,她的状态还不错。骑行西藏困难重重,骑友们怕打扰“玫瑰”,一般情况下由一位骑友与她保持联系,联络也多是利用早晚和中午时间,这位骑友再把“玫瑰”骑行的所见所闻发到“林州花木兰单车”群与大家共享。这引起很多人的关注,有些有经验的骑友不断把骑行西藏的注意事项发给“玫瑰”,为她提供帮助。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玫瑰”开始骑行西藏之旅以来经历了多次“变故”。从成都出发时,5名外地青年人与她结伴同行,可是走了一段,这些青年人适应不了,中途就坐出租车散伙了。半路上她又与8名同道相伴,走着走着,大部分人又退出了,现在仅剩下3个人。这些“变故”曾让“玫瑰”面临心理崩溃的困境,但是经过调整,她决心继续骑行之旅。她在车后的行李包上书写了“红旗渠玫瑰”醒目字样。她告诉骑友:“红旗渠玫瑰,一定要坚持到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