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林州小院》开拍 热播剧《老农民》副导演助阵

  发布日期:2015-05-09 18:17:4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寓 言 王文静   我有话说

在一个简陋独家院里,一位房东老先生和他的租客们之间发生的一些故事正在上演……

5月5日,记者得知在我市麒麟丰泽苑小区对面的一家独家院里,一群电影人正在拍摄具有本土气息的微电影——《林州小院》,便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记者走进小院里,看到演员们正在对戏,导演申国卫在一旁指导。导演一声“开始”,除有戏份的演员外,在场人员立即安静了下来。“这个镜头我们已经拍了10遍,就是为了拍出更专业、更完美的效果。”副导演申伟庆说。

走出林州 拍摄本土味儿微电影

《林州小院》是一部10集系列剧,讲述了房东与租客之间的故事。从演员的挑选、服装道具的准备、场地的安排,都经过剧组人员精心策划。“本来我们想从北京、郑州找一些专业演员来拍摄,可是试戏时发现他们演不出咱林州人的味道。我们就毅然决定从咱这儿挑演员,都是些喜欢演戏或参加过培训班的人,尽管可能不是太专业,一个电影镜头需要反复拍摄或花费更多时间教他们,比如一句台词、一个细微的表情……但只要能达到最佳效果,所有的付出都值了。”申国卫说。

据申国卫介绍,在拍摄《林州小院》时,所有演员都说一口林普话,这样既不失本土气息,又能让林州以外地区的观众看懂。不要看一集微电影只有短短的30分钟左右,这背后却不知道要花费多少个日日夜夜。“此次我们打算先拍摄五集,从五月一日开始拍摄的,10天左右时间能完成拍摄。后期制作比较耗时,大约到九月份就可以上映了。”申国卫说,考虑到拍摄费用有困难,剩余的五集打算到七月份开拍。

为了做好宣传工作,申国卫还专门为这部微电影打造了一首MV,自己作词、拍摄。“我们做了这么多,是想给大家呈现出一部优秀的作品,同时也是在实现我们的一个梦。”申国卫说。

人生如戏 导演演绎不同角色

《林州小院》的拍摄剧组共有8位主演、12位工作人员,他们还有自己的工作室——名寒影视。据了解,“名寒” 是以导演申国卫的网名命名。“85后”的申国卫是我市临淇镇人,在他30年的人生中,发生了多次角色转变,从一个生意人到网络写手,再到编剧、导演,丰富的阅历成就了他的梦想。

从小爱看书、爱写作的他,在20岁时,迈开了追逐梦想的脚步——做一位电影人,进入河南天河影视制作剧组学习。三年后,他又成为北漂一族,想要追求更高的东西,在自己创作的大量剧本中,多部作品脱颖而出,像《功夫少年》《天空的微笑》等剧本已被拍摄成电影,反响很好。在这个网络时代,酷爱文字的申国卫还常在网络上发表小说和论文。

北漂的生活并不容易,为了谋生,申国卫又回到了家乡做起了生意,但他不曾忘记自己的梦想。“30岁的我,不想就这样一事无成,我想做电影,我想追逐自己的梦。”申国卫告诉记者,他在一次偶然中看见网络微电影《安阳说》,激发了他创作、拍摄《林州小院》的灵感,“我想从不同的阶层、各个年龄的角度,拍一部微电影,来反映林州老百姓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展示咱林州老百姓善良、淳朴的特性。”

一拍即合 为友谊为梦想拍电影

“这个剧组是一群爱文化、爱艺术的人聚在一起的,有10来岁的小朋友,也有像我这样的老者。”扮演房东老先生、我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秘书长原守成告诉记者,这群年轻人每天都在专注、忘我地拍戏,常常拍到晚上九点多才结束。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作支撑,为梦想乐于吃苦、敢于拼搏,相信这部作品会有不错的效果。

记者了解到,虽只是一部微电影,可它的制作团队实力并不弱。副导演申伟庆曾与国内多个剧组合作过,他在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老农民》里担任执行副导演。记者好奇,申伟庆与这么多明星大腕合作过,又怎会再次回到林州拍摄微电影呢?申伟庆说,他和导演申国卫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申国卫的一通电话打过来说明来意时,他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就是为梦想、为友谊来到这个剧组的。过去老是客串一些坏人角色,这回还首次扮演‘娘娘腔’表弟一角,对我来说也是个很大的突破。”

除了副导演,剧组里还有在河南电视台工作的摄影师路兴虎,曾拍摄过《汉马春秋》节目。

正如导演申国卫所言:“这是一群逐梦的年轻人,他们在演绎着、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