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一小长假林州市旅游综合收入6309万元

  发布日期:2015-05-06 21:04:10   来源:红旗渠报   作者:王 鹏   我有话说

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市接待人数持续增长,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拉动效应充分显现。

旅游接待持续爆棚。随着今年以来各级各方加大投入,形成了省市县上下联动、政府企业相互配合的强势旅游宣传推介格局,特别是在林州旅游央视广告和红旗渠号高铁开通的带动下,林州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市旅游接待持续爆棚。全市三天共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049人),旅游综合收入630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3%和25.3%。其中,红旗渠景区接待游客和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7.5%和34.6%;太行大峡谷景区接待游客和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8.7%和20.5%。此外,以万泉湖和太行屋脊为代表的其他景区也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劲头。旅游带动作用凸显。假日期间全市星级饭店、主要宾馆和农家乐日平均入住率均在80%以上。5月2日进入我市车辆更是高达3.4万辆,为历史最高,当日出现一房难得、一席难求的现象。

周边自驾游成为主流。受假日制度影响,国内长线游急剧减少,周边短途游爆发性增长。从游客来源分析,河南、河北、山西、山东等周边省市成为主要客源市场,数量占到80%以上;从出游方式分析,游客绝大多数私家车出行,旅游大巴数量较少,自驾游、自由行等散客旅游方式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由中国目标自驾联盟组织的来自北京、廊坊、唐山的200多辆自驾车队游览了红旗渠、大峡谷景区。据统计,三天出入我市的车辆达16.5万辆(进入8.8万辆,驶出 7.7万辆,较上年分别增长47%和43%)。

乡村旅游引领时尚。随着旅游的发展,游客出游越来越理性,对旅游产品需求越来越丰富,来林游客已不满足于传统的走马观光、看山游水,体验性、参与性更强的休闲度假已成为游客出游的首要目的,到乡村、山林、水库、公园去赏花、采摘、垂钓、露营、徒步、骑行受到越来越多游客的欢迎。假日期间,各民俗村、农家乐普遍生意兴隆,特别是高星级农家乐更是门庭若市、游人如织,赏农村生态山水、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成为时尚,乡村旅游已成为带动农民增收、促进新农村建设的新引擎。

假日工作安全有序。节前,市领导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指挥部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的目标,认真研判假日旅游工作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假日旅游工作,组织协调各部门现场检查督导,制定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值班手册。相关部门多策并举、密切配合,共同为游客提供便捷、优质、满意的旅游环境。特别是公安部门在重点路段、关键路口、主要景区安排了数百名警力,迅速处理交通事故,疏导车辆通行,确保了交通顺畅和景区秩序;交通、公路等部门加强协作,牺牲道路施工,清理路面渣土,增设安全设施和引导标志,保障了道路畅通;药监、卫生、工商等部门密切配合,对景区及周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游客食宿干净卫生、舒适安全;旅游、风管委、广电、交警等部门相互配合,开播了“林州旅游交通广播”,在高速口设置咨询台,及时发布路况快报和旅游资讯;旅游部门启动假日工作机制,24小时值班,加强统计汇总分析,及时处理游客咨询和旅游投诉,深入一线发放问卷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大部分游客对我市假日旅游给予了肯定,整体比较满意。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环境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王 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