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80后”姐妹淘 甜品店里演绎青春

  发布日期:2015-05-06 14:35:4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路 畅 李尧   我有话说

她们是十多年前的同窗,也是无话不谈的姐妹淘。踩着“80后”的尾巴出生,她们身上有着对就业后散漫、无味生活状态的不甘,如今一客甜品再次让她们成为志同道合的合伙人,共同演绎起属于她们自己的青春创业故事。

忆初衷:美剧获灵感 唤醒烘焙梦

“我们是四个女生合伙经营的这家店,我负责店里的日常经营。”4月24日,笔者来到“小时光甜品站”,见到了刚送货回来的吕铮铮。回忆起当初选择开甜品店的动机,吕铮铮略带羞涩地告诉笔者,她以前一直在追美剧《破产姐妹》,剧中两位好友克服种种困难,最终通过努力做起纸杯蛋糕生意,让她很受启发。“当时我就想为什么剧里女主角们做得成,我们就不行。”吕铮铮说,身为“吃货”的她在上学时就梦想开一家蛋糕店,而能亲手做蛋糕也是她的夙愿。

“当时我爸爸一直不太愿意让我开店,他认为女孩子还是安分点好,既然工作干得好好的,吃穿又不愁,就不要再折腾受累了。”吕铮铮说。然而父亲的态度并没让她就此打退堂鼓,吕铮铮还是把都已工作的闺蜜们拉下了“水”,四个人一鼓作气各自用上班挣的钱凑了几万块钱作为开甜品店的创业基金。

谈准备:明确好分工 拜师学技术

为规范管理,四个好友首先明确了分工。有专门负责管账的,有负责宣传、接订单的,另一位于安阳工作的女生则负责在安阳各蛋糕店踩点,遇到有创意又好吃的新款甜品就告诉其他姐妹们。而吕铮铮为表明创业的决心,毅然放弃了在广告公司的工作,决定做店长,负责日常经营,此外,她还有另一项任务,就是做甜品。

“选好店面后,我就开始找教做甜品的师傅。经熟人引荐,先后跑到安阳、郑州学了大半个月。”吕铮铮说,师傅教的同时,她也不断琢磨、尝试着动手做。

在她拜师学技术的同时,其他的姐妹们也没闲着。大家开始对店面进行简单的装修以及购买相关的器材。“虽然我们资金有限,但在办正事上一点也不含糊。”吕铮铮指着店里的器材告诉笔者,“市场上各种价位的器材都有,行业内大家顶多就买个中间价位的。但我们为求更专业,用的全部都是最好的。”

道经营:真材实料铸品质 信心满满话未来

经过4个多月的准备,今年2月17日,甜品店开业了。“刚开始每天能卖两个蛋糕,多的时候五个,有时甚至得加班到深夜。”吕铮铮告诉笔者,在甜品的做工上,她对自己要求很高,烘焙时多烤了一分钟,即便并不影响口感,她还是会重新再做。“有一次一直觉得做的蛋糕不满意,加班到了晚上12点还没回去,家里人笑称我是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蛋糕世界。”吕铮铮笑着解释说:“从店里开始接订单后,爸爸终于对我选择的路放心了,招呼不过来的时候,他会主动要求来给我打下手。”

谈到甜品店的特色,吕铮铮认真地说:“当然是健康、无添加,保证真材实料。我们相信产品是最大的宣传。”开业后,她们始终坚持走亲民路线,每次都是接到订单后,吕铮铮才现做,再亲自给顾客送去。由于舍得进好原料,又舍得下料,服务周到,甜品店的回头客已经多了起来。

“现在店里主要以法式甜品为主,新品也一直在推出。针对店铺所在的小区,我们已打算推出泡芙、鸡蛋糕等糕点。”吕铮铮说,“等生意再好些,我们想找个更好的路段,进一步扩大宣传和规模,而我也会再出去进修学习,为大家做出更美味地道的甜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