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女扎针不哭 疼在父母心头

  发布日期:2015-05-06 13:56:32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记者 常秀明 实习生 郭荣) “大家都来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吧!”林州市五龙镇文峪村18个月大的小女孩儿陈柯(化名)不幸患上了有“新生儿癌症”之称的神经母细胞瘤,短短一个月治疗费用就超过10万元,初步估计,前期治疗费用需要30万元。这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已经花光了全部积蓄,即使再卖掉房子,也远远不够。女孩儿的父亲陈明达日前拨打《安阳晚报》热线求助,希望爱心人士帮帮自己可爱的女儿。

“难以相信,以为只在电视剧里出现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了自己孩子身上。”5月4日,陈柯的父亲陈明达哽咽着说,4月16日上午,陈柯的奶奶注意到孙女的左眼轻微外凸。“孩子左眼前段时间就有点发红,当时没当成一回事儿,以为她自己挠得。”后来,眼看孩子的左眼症状越来越明显,陈柯的母亲就带孩子到林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医院无法确诊,建议其到安阳做眼科全面检查。当一家人来到安阳市眼科医院检查后,仍然无法确诊,最后一家人又专门到北京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检查。而检查的结果让陈明达觉得是“晴天霹雳”:女儿患有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新生儿癌症”,占全部儿童癌症死亡的15%。

此前,陈明达一家人过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陈明达在天津打工挣钱,妻子在某企业当大堂经理,女儿美丽可爱。“她的眼睛很大很漂亮,睫毛很长,村里人见面都想抱来亲上一口。”陈明达说,谁知道不幸就这样毫无预兆地降临。

在医院检查期间,陈柯病情不断恶化,出现肢体疼痛、浑身无力、消瘦,眼眶、眼球突出,眶周青紫,已经达到神经母细胞瘤4期。医院的专家告诉陈明达,以现在的情况如果只是简单治疗最多可以再坚持半年,如果化疗、手术就要看化疗的情况及小孩的身体承受能力。陈明达毅然决定,就是砸锅卖铁也要尽最大能力去治疗。

从住院第一天,陈柯开始了长期输液,在治疗过程中,她很懂事,很少哭闹。“每次输液、打针,孩子都不哭,只是睁大眼睛看着妈妈,嘴里轻轻地喊着‘疼、疼’,可能怕我们伤心吧。”陈明达说,孩子在牙牙学语的年纪知道不哭,这让他更加心酸。

“医生说术前先做3次化疗,看看情况再做手术,如果不行的话还要再加化疗次数。术后还需要8次到10次化疗。”陈明达说,“费用大概还需要 30万元。”可是,之前的检查治疗和第一次化疗已经花费超过10万元,家中的积蓄已全部花光,“先借钱吧,如果真的没有办法了就把结婚前买的房子卖了。”

陈明达一家来自农村,孩子的爷爷农闲时也在天津工地打工挣钱。为了照顾孩子,陈明达和妻子只能放弃打工,家里收入锐减,高额的治疗费用更加重了家庭的负担。

“现在孩子每天光营养费就需要2000多元。”陈明达说,为了省钱,他们夫妻买一份最便宜的面分着吃。无论遇到什么情况,他都会尽全力去救自己的孩子,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帮帮他,救救他的女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