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小区五年未建成 群众求帮忙

  发布日期:2015-05-06 08:01:49   来源:河南电视台   我有话说

安阳市林州市“巴黎香榭”项目2010年已经开建,至今已基本封顶,却因欠下近3.5亿的资金而停工。去年当地购房者曾在网上给河南省省委书记和省长留言反映此事,并得到了回复,安阳市委称“高度重视”,但至今购房者仍未住上房,外地被招商引资过去的数千万资金无法收回!

林州一小区五年未建成 书记省长留言不管用

(已经停工的林州“巴黎香榭”项目一角)

林州“巴黎香榭”项目建五年仍未建好

林州市“巴黎香榭”项目位于该市长安路北段路东,于2009年12月由安阳市北关区房屋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开发,项目经理为董群义。该项目占地129.5亩,规划建筑住宅20栋,总建筑面积23.67万平方米。

林州“巴黎香榭”项目起初在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对外销售了600多套房屋。目前,售楼部已大门紧锁,小区内杂草丛生,目前已经停工。

2013年4月,在该项目购房的600多名业主便多次向林州市委和安阳市委反映“巴黎香榭”项目停工一年的情况。2014年这些购房者又将此事在网上给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留了言。

2014年7月24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对这些留言作出了公开回复,安阳市委称“高度重视,则称林州市委调查处理”,并称“该项目2010年4月开工建设,2011年12月因资金短缺,工程进展时断时续。为积极帮助工程推进,2014年4月30日,林州市从北关区接管巴黎香榭项目帮扶工作,同时成立了由市委主管领导任组长,住建局、房管局、公安局、城郊乡等单位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小组。

然而,目前“巴黎香榭”项目经理董群义已因非法集资被林州警方控制,林州市处置办负责人称董群义非法集资近3.5亿已被抓,目前是林州市第二大经济案件。

该项目监管帮扶工作组成员崔素芳称,目前有两栋楼已开展购房户自救工作,设立共管账户,由购房户续缴部分房款,用于推进工程进展。

三年前帮扶“巴黎香榭”项目两千万

4月20日下午,在林州“巴黎香榭”监管帮扶工作组的办公大厅,记者见到了来自濮阳的李香梅女士。

据李香梅介绍,她们公司通过召开股东大会后,应林州市政府招商引资的需求,于2012年6月4日借给“巴黎香榭”项目经理董群义的河南圣锦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人民币两千万元,用于房产开发,期限为六个月。安阳市北关区房屋建设综合开发公司将“巴黎香榭”项目价值6007余万元的房屋抵押给了李香梅,并签订了房地产抵押合同。

随后,李香梅出示了林州市政府2012年6月7日的市长办公会议纪要。该纪要显示,时任林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怀林,副市长雷鸣召集人专题研究 “巴黎香榭”项目在建工程抵押贷款有关事宜。规定“巴黎香榭”项目部所借贷的2000万元资金,必须作为工程建设费用专款专用。

“说好的2012年12月3日将本息还我们,到现在都没还,公司的其它业务也受牵连而亏损停止经营,要账的天天堵门,现在跳楼的心都有了,实在没法就只有跳楼了”,李香梅激动地说。

无奈之下,李香梅将林州市“巴黎香榭”项目经理董群义及其公司河南圣锦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起诉到了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4年4月15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李香梅胜诉的判决,并依法查封了河南圣锦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抵押给李香梅位于林州市“巴黎香榭”小区的房产及地上所占土地。2014年7月15日,该判决进入执行阶段。

在林州“巴黎香榭”监管帮扶工作组会议室,工作组成员崔素芳表示,李香梅接待给该项目两千万的帮扶款,“想要钱是不可能”,只有通过继续投资,把楼房建好并销售出去,才能拿回先前的投资。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庭张庭长介绍,安阳中院目前正与林州市委、市政府协商此事,希望能够进快解决“巴黎香榭”的遗留问题。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